彰化切膚之愛「粽」情重義 疫情隔離不了對弱勢的愛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佳節情濃粽飄香,國人一向重視的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切膚之愛基金會今年特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推出「端午粽子愛心認捐活動」,短短20天即達成350份禮盒認捐目標,今(9)日起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社工及護理師們,親自將這些充滿愛的粽子禮盒,逐一分送至弱勢個案手中,藉此將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與祝福傳遞出去,讓低落的疫情增添溫暖,陪伴他們渡過暖心的端午。

彰化切膚之愛「粽」情重義 疫情隔離不了對弱勢的愛(圖/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以下皆同)

59歲的阿雲,因腦瘤壓迫視神經導致雙眼失明,又患有癲癇等疾病,已臥床多年,家中還有一名中度智能障礙的弟弟,如此沉重的照顧負擔全由姐姐一肩擔起,為了照顧家人,她無法外出工作賺錢,家庭經濟僅能仰賴政府補助款及社福團體協助。

35歲的阿成是小腦萎縮症患者,國小一年級開始下肢退化,與同齡者相比,他失去很多嘗試人生經歷的機會。幸好她有一位充滿恩典的母親,在她的教育下,阿成的內心不排外,並樂於與外界互動,民國107年起更成為切膚之愛基金會身障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的天使團成員,積極參與身障課程,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學習規劃自己的生活藍圖,對生命充滿熱誠。

今天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特地到家裡探訪關懷他,贈送應景端午粽子禮盒,阿成也熱情地分享昨天與家人在回顧五年前身障自立生活記者會上的表演影片,並將自己飼養的孔雀魚贈送給執行長,一起與她分享生命的成長與喜悅。

詹麗珠表示,這樣的故事,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切膚之愛基金會不願看見這些弱勢個案及家庭被社會漏接,始終秉持蘭大衛醫生夫婦無私奉獻與愛人如己的精神,長期致力弱勢照顧服務,深耕彰化地區已二十餘年。此次端午關懷活動適逢疫情,特別在配置相關防疫保護措施後,分區前往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慰問,真誠的問候讓個案們十分感動,深切感受到基金會對他們的愛與關懷永遠不間斷。

詹麗珠指出,本次總共募集350份粽子禮盒贈送給弱勢個案,感謝全家便利商店長期投注公益,透過APP平台邀請會員將點數轉換為物資捐贈,讓社會大眾在防疫期間也能做公益。雖然疫情期間,施行長照服務上顯得困難,但也讓我們換位思考,激盪出更多元且彈性的服務模式,讓我們在面對嚴峻的長照市場競爭下,可以更加穩固我們的品質與地位,同時也讓更多企業行號看見與認同切膚之愛基金會,進而與本會攜手合作參與公益行列,加添社福團體服務量能。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0907.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切膚之愛「粽」情重義 疫情隔離不了對弱勢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