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關懷弱勢!安得烈食物銀行近期發放七千箱食物箱

文字-A A +A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政府宣布台灣升至三級警戒之後,國人的生活受到衝擊,許多社會的邊緣家庭陷入困境,原本弱勢的家庭更加的艱困。為了幫助弱勢家庭以及因為疫情影響而生活陷入困境的社會邊緣戶,安得烈食物銀行近期內陸續寄出約七千箱的客製化食物箱,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透過客製化的嬰兒、膳糧、素食、專案、長青食物箱,每月幫助全台超過五千多個弱勢家庭兒少和年長者。他們原本就是經濟生活困難,在疫情嚴峻的時候,許多家庭都打電話到協會詢問食物箱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領取,對這些家庭而言,安得烈的食物箱格外顯得重要。

      

除了既有受助的弱勢家庭之外,協會也接到許多因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的社會邊緣家庭的求助,甚至社福機構的求援。許多原本生活近貧的家庭,在疫情的影響下收入銳減、或無法外出工作、甚至失去工作。像是在偏鄉有許多靠著打零工維持家計的家庭,家長因為疫情失去了工作機會,讓原本已經艱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針對這些求助者,協會特別在疫情期間準備了「安心食物箱」,提供生活需用物資和防疫物品,給予即時的幫助。

  

自五月中旬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安得烈慈善協會配合政府政策和疫情狀況,暫停所有的志工服務,當月份等於少了上千人次的志工幫忙,但為了讓協會所關心的弱勢家庭生活無虞,於是在協會少少的人力之下完成了七千箱的食物箱。雖然包裝食物箱辛苦、疲憊,但是參與的同仁臉上卻帶著笑容,因為大家都知道每箱食物箱是每一個家庭的幫助。

    安得烈慈善協會表示,越在疫情嚴峻,社會上越多家庭需要幫助的緊要關頭,安得烈食物銀行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透過食物箱的發送,提供受助家庭最實質的幫助,它同時也是穩定社會底層的重要力量。

    感謝許多民眾看見協會的工作,透過小額捐款或是捐贈物資的方式參與在協會的社會關懷工作,讓這些食物箱都能夠順利完成採買和配送。像是有張先生、黃先生分別看到協會同仁的辛苦,特別捐贈了防護面罩、口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讓協會同仁作為使用,並為協會打氣加油,希望在幫助人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安得烈食物銀行呼籲社會大眾做好自身防疫,同時也請大家以小額捐款方式支持安得烈食物銀行,帶給弱勢家庭希望和溫暖。願大家在疫情中彼此互相扶持,同心走過挑戰。

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https://www.chaca.org.tw或撥打服務專線02-229022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關懷弱勢!安得烈食物銀行近期發放七千箱食物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