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煙商JUUL接連挨告

文字-A A +A

媒體報道,過幾天(6月7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州檢察長約翰·斯坦(Josh Stein)就會在達勒姆的法庭上對電子煙公司Juul提起訴訟,指控「JUUL專門針對青少年提供尼古丁含量高的電子煙產品」。如果成立, JUUL將違反北卡羅來納州的《不公平和欺騙性貿易慣例法》(North Carolina’s Unfair and Deceptive Trade Practices Act),而受到嚴厲的制裁。

電子煙商誘使青少年使用電子煙

今年4月,美國德州的哈里斯(Harris)郡*檢察官提告電子煙商JUUL,指控其運用不當手段,引誘年輕人成癮,卻刻意不告知風險與傷害。哈里斯郡提供的證據包括:JUUL以酷炫科技形象自我包裝,而且標榜芒果、薄荷等­「兒童友善」的調味。同時,透過社群平台主打Make the Switch(改頭換面),讓消費者誤以為JUUL是個取代傳統紙菸的良善方法。

電子煙含高劑量尼古丁 讓青少年陷入成癮

更早,在今年1月,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林肯市*的林肯公立學校對電子煙巨頭JUUL提出訴訟,控告該品牌針對青少年推銷電子煙。林肯市教育委員會批准其律師對JUUL提起聯邦訴訟,訴訟內容指控:「JUUL生產電子煙煙彈,極易讓年輕人上癮,而且容易隱藏,並以年輕人喜歡的水果味、薄荷味誘使他們使用」,還有:「電子煙商利用專利技術,將尼古丁供給量極大化,導致青少年成癮機率大增」。

根據2018年美國全國青少年菸草使用調查報告,從2017年到2018年間,使用電子煙的美國高中生增加一倍!2017年全美有210萬青少年使用電子煙,2018年飆升至362萬名青少年使用;2019年更高達530萬美國名青少年深陷電子煙癮害中。

2019年8月起,美國發生一連串的「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案例,直至2020年2月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前,證實有2,807名確診案例、68人死亡,其中死亡案例最小年僅15歲,而最小的重症案例只有13歲;再加上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研究發現吸菸者與電子煙使用者感染新冠肺炎及導致重症機率皆大幅增加,讓許多年輕人意識到肺部健康的重要性,才讓美國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開始戒菸。

董氏基金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14,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呼籲師長們趁疫情期間,師長們能利用華文戒菸網提供的正確信息加強同學對新型菸品危害的了解,現在正是幫助全國7.3萬名使用新型菸品的中學生,遠離新型菸品的最佳契機。

*美國行政區劃層級:
第一級:州  (state)
第二級:郡(county)
第三級:地方(市Municipality, City) (鄉鎮Township)


新冠肺炎肆虐期間是戒菸的最佳時機。圖取自yourteenmag。

延伸閱讀

美國青少年陷電子煙害~一公立學校再加入對電子煙巨頭提出訴訟

新聞來源
https://www.wral.com/nc-s-stein-first-to-sue-juul-over-marketing-to-teen...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電子煙商JUUL接連挨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