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應外系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全國第一、桃市英語演講優勝

文字-A A +A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on board~」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迄今,你有多久沒有聽到飛機上空服人員專業又親切的廣播了呢?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二年級學生林庭誼、溫佳怡、王慧娟及陳孟耀,參加2021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空廣播詞競賽,以流利的英、台語航空廣播詞技巧呈現機上廣播內容,分別榮獲方言組第一名及英語組佳作成績;另外,同系陳春旋日前參加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桃園西區扶輪社共同舉辦的桃園市110年度英語演講比賽,也榮獲大專組優勝,表現均相當優異。
    
2021天籟盃競賽,龍華科大參賽學生經由應外系教師林佳平、雷若琬、朱璽叡、王淳瑩、黃仲麟、杰森所組成之團隊的指導及訓練,林庭誼同學以一則機上方言廣播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全國冠軍;溫佳怡、王慧娟及陳孟耀三位同學採用英語進行機上廣播作品,皆獲得佳作,也讓學生體認到平時學習內容確實能實際運用到職場中。
    
方言組第一名獲獎人林庭誼同學表示,從小在家中與長輩皆是以台語進行溝通,原本以為台語廣播對她來講不會有什麼困難。但是隔行如隔山,將情境轉換成機上廣播後,除了語言之外,需要注意的還有語調、表情、甚至是臉上的妝及儀態都必需要協調方能顯示出航空人員之專業度。為了在這次比賽獲得佳績,她投入很多時間積極練習,以提升專業度。能夠獲得第一名感到很開心。


    
獲得佳作的陳孟耀同學說,因其高中時期並非就讀於英語修科系,因此原先並無參賽意願。然而,在系上教師及同學的鼓勵陪伴之下,他願意挑戰英語口語廣播競賽;在數週密集的自我訓練以及教師指導之下,努力勤練讓自己廣播技巧與專業更為精進,最終順利突破自我,獲得佳績。
    
指導老師王淳瑩指出,系上發展重心之一為培育「航空旅運與會展」人才。除了有專業外語師資開設英語相關培訓課程外,更有持有效飛行執照的高階師資規劃航空旅運類之訓練課程。為參加本次競賽,四位學生在指導老師團隊協力指導之下,在訓練英語口語能力的同時,也學習航空業界的服務規則,指導老師還商借現行空服員的制服,以增加臨場感。
    
另外,桃園西區扶輪社為提升桃園市青少年學子英語教育,擴展知識領域,增進人際互動關係,並培養世界觀與全球視野,以促進桃園和國際接軌,積極推動桃園市英語比賽已有30餘年,讓學生有機會充分展現創意與發揮巧思,站在最佳的舞台盡情表現。
    
本次參賽選手皆是各校高年級菁英,更為一時之選。龍華科大應外系大一學生陳春旋初生之犢不畏虎,由導師林佳平老師的指導與外師杰森老師、鶴路易老師加以鼓勵輔導,賽前完成3份英語演講稿,經過反覆修改後密集練習。當天以流暢的英語發音、邏輯論述與穩重的臺風,深獲評審肯定,獲得優勝。
    
龍華科大應外系冉麗娟主任表示,應外系學生歷年參加各項全國性競賽,皆有亮眼的成績,除了老師悉心指導外,參賽學生的努力及為校爭光的使命感也是重要的致勝因素。而在現今全球競爭壓力下與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執行,英文能力已成為不可或缺的指標,龍華科大以務實致用辦學,長期積極建構多元化、國際化學習環境,推動師生國際交流,志在培養學生的專業素養與能力,磨練本身的英語技能,累積實戰經驗,讓學生在面對未來的競爭上,更具國際優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應外系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全國第一、桃市英語演講優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