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暨朝陽區悅動高雄文化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嵌入:
文字-A A +A

 “相思情誼雲端憶,我把問候遙相寄”。 5月17日下午,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市朝陽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台灣高雄市青溪總會等民間社團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暨朝陽區悅動高雄文化交流活動”成功舉行。活動以“鮮花迎五月·歌聲傳兩岸”為主題,採用直播連線、互動演出的形式,採取“吟誦、音樂、歌舞、京劇”等方式,分別在北京市朝陽區垡頭地區文化中心、台灣高雄市社會教育館精彩上演。來自兩岸的14家民間社團、200餘位嘉賓參加交流活動。

 

    一聲聲祝福在“雲端”上娓娓道來,一個個精彩節目在銀幕上溫馨互動。交流活動在奧運村舞蹈隊帶來的舞蹈表演《花開中國》中大氣開場,點燃了視頻兩端的氛圍。緊接著,高雄市和朝陽區的表演者們輪番登場,精彩紛呈的表演贏得了兩岸觀眾的熱烈掌聲。

 

    在朝陽區活動現場,潘家園街道文聯誦讀坊帶來了詩朗誦《在唐詩裡漫遊》和《父親的長衫,母親的油紙傘》,北京市非遺“古琴項目”傳承人任奕潔帶來了古琴演奏《梅花三弄》,青年歌唱演員王一蓉帶來女聲獨唱《綠島小夜曲》,在京台灣青年林敏睿獻唱歌曲《落雨聲》,梅派第四代男旦傳人巴特爾表演京劇曲目《霸王別姬》,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朗誦表演藝術家瞿弦和、張筠英共同朗誦《鄉愁》。

 

    在高雄市活動現場,高雄市經嚞幼兒園帶來了唱頌節目《百孝經》,高雄市前金國小樂團帶來了節目《歡樂中國節》,陳紫珺、洪璟安帶來了舞蹈表演《熱情拉丁嘉年華》,高雄市信義國小交響樂團帶來器樂演奏《德佛札克的鋼琴五重奏》,台灣盲人歌手蕭湘婷帶來優美動聽的歌曲《奉獻》和《魯冰花》,高雄市姿廷音樂工作室帶來器樂演奏和獨舞《親愛的媽媽》和《感恩的心》。

 

    最後,整場活動在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張暴默演唱的《鼓浪嶼之波》中掀起了高潮。交流活動圓滿落幕,直播兩端的觀眾在依依不捨間揮手致意、互道珍重。

 

    “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從2019年開始舉辦,以“聯接、聯動、聯融”為主題,共商社團對接、共謀行業互動、共研融合發展,成為加强两岸社團聯繫、深化行業合作、推動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為“聯誼會”的系列活動,朝陽區“悅動高雄”文化交流活動對彰顯京味文化魅力,促進京台文化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6

Breeze97

加入時間: 2019.08.06
5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擺脫外在束縛 用真實靈魂逛《無關實驗書店》

2019-09-05
瀏覽:
2,769
推:
21
回應:
0
2:40

反送中聲援不斷 高雄巨蛋旁築起連儂牆

2019-08-27
瀏覽:
2,504
推:
10
回應:
2
2:46

電競產業發燒 六都高雄誰與爭鋒

2019-08-19
瀏覽:
3,579
推:
25
回應:
0
2:41

迎戰音樂數位化 實體唱片通路風光不再

2019-08-15
瀏覽:
4,120
推:
9
回應:
0

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暨朝陽區悅動高雄文化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