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橘子姊姊陳姵璇

文字-A A +A

幼幼台姊姊,原本只是她說說的職業,沒想到在今年成真了。出生於2001年5月31日,今年19歲,高中畢業於華岡藝校戲劇科,主持配音組,有一個弟弟,為家中長女,興趣 : 唱歌、彈琴、吹長笛、畫畫,爸爸開音樂教室,媽媽為會計師。第一次接觸幕前工作是在國中,拍攝原子筆廣告,從那時開始喜歡演戲及表演。去年(2020年)年初和東森幼幼簽約,成為水果家族的橘子姊姊。

•橘子姊姊的代表色為橘色。(圖/陳姵璇提供)

 

橘子姊姊可以說是一個意外

        她說 :「很神奇現在能跟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哥哥姊姊成為同事!」 。

高一開學一開始老師都會請各位同學們自我介紹,且說出自己以後想成為的人,當時的她沒多想,就隨口說出自己想當幼幼台姐姐,到了高三,幼幼台開始進行徵選的活動了,家人朋友們便告訴她這項資訊,且認為這份職業很適合她,於是就報名了,讓她意外的事,第一階段的網路徵選順利通過,這讓她更加的認真準備接下來的徵選,徵選的決賽很遺憾沒得名,雖然沒得名,但還是可以參與培訓,訓練期間大約三個月,會從平常的表現和最後的成果來評比,最後才通過考核成為現在的橘子姊姊,從徵選、培訓到正式成為橘子姊姊的身份,這個過程將近半年,而培訓到現在都持續有在上聲音及舞蹈的課程,到現在覺得在記舞步跟肢體協調方面,她覺得都有明顯的進步。

•橘子姊姊代表色訂製服。(圖/陳姵璇提供)

 

自從成為姊姊

    在螢幕前的YOYO台姊姊都會穿上可愛的蓬蓬裙,那些都是為每位姐姐,所量身訂製的服裝,所以在飲食上會更加注意,只要一不小心吃多了,那些衣服可能就會特別的合身。成為姊姊以後,原本會說不好聽的語助詞,現在幾乎也都不會說的,這不是公司規定的,但她認為既然現在的職業是幼幼台的姊姊,這些語助詞也就都不要說了,她也分享了她戒掉這些語助詞的方法,就是將這些語助詞改成你愛吃的食物,例如 : 雞蛋糕、糖葫蘆,久而久之就將著個習慣改掉了。

•私底下原本就很喜歡和小朋友相處。(圖/陳姵璇提供)

 

說不在意是假的,但我就努力成為我心目中的橘子姐姐

    第一代橘子姊姊為吳沛珊是YOYO家族第一期的成員,第二代橘子姊姊為

邱若瑜是YOYO家族第七期的成員,第三代橘子姊姊就是去年(2020)才剛加入YOYO家族第九期的陳姵璇。這個名字是公司給的,有人問會不會怕跟前幾任的橘子姊姊比較,「說不在意是假的,一定是會在意,但既然我現在成為了橘子姊姊了,我就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我心中想成為的橘子姊姊」,有時會看到留言說「橘子姊姊怎麼換人了」、「哇!換了橘子姊姊,這個橘子姊姊感覺不錯喔~」,評論正反兩極都有,雖然看到負面評論也是會小難過,但也會告訴自己,「做為公眾人物本來就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也讓大家重新認識我這個橘子姊姊」。

 

就算沒當成女主角,也會靠著其他方法讓自己有特別的回憶

高二時期的他原本要成為班級展演中的女主角,那時的她認為能夠成為女主角,是一個能在高中時期演出及留下特別回憶的機會,但在一次全班集體做了違反校規的事件後,劇本整個換掉,全部的角色重新選過,從女主角變成服裝組組長的她,不因此喪氣,為了想在高中時期留下不一樣的回憶,當時學校正在徵選畢業典禮主持人,靠著家人朋友的支持,他鼓起勇氣去報名徵選了,徵選也順利選上了,對她來說是很不一樣的挑戰和體驗,她也說這在她的高中生涯中成為不再規劃內且特別的經歷。

•第一次主持就當畢業典禮主持人。(圖/陳姵璇提供)

 

原本的升學計畫

    喜歡畫畫的她,原本有考上文創設計學系,但因為當上橘子姊姊,只好做取捨,放棄原先選擇學校,但她沒有因此放棄畫畫這項興趣,有天她突然覺得可以創立一個帳號上傳她的作品,想到什麼做就做的她,就開始她的創作之旅,直到現在都有持續在Instagram分享她的作品,這個帳號也創立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帳號取名為〝一顆泡泡〞,主角是〝泡泡〞,插畫內容主要是分享一些語錄或是小故事,且還有販售相關的周邊商品包含:手機殼、貼圖、筆記本等..商品,讓他累積了不少粉絲。

•〝一顆泡泡〞是她創作的主角。(圖/陳姵璇提供)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比起假日一有時間就約朋友出去玩或是逛街,她更喜歡一個人相處,家人朋友會說 : 你怎麼那麼奇怪啊、你也太孤僻了吧,但「我覺得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其實很少有時間可以讓自己一個人,所以有時假日沒事時,一個人搭著公車,到處晃晃,找間咖啡廳,看著天空,有時甚至還會一個人去看電影,讓自己放鬆,就這樣度過一天是我很享受的。

•一個人到咖啡廳坐一個下午讓自己放鬆。(攝/邱心柔)

 

想對支持我的你們說

  從前年(2019)徵選,到今天成為橘子姊姊,已經一年了,想對大家說「謝謝大家願意相信我,支持我!」,成為姐姐的她「希望能夠給小朋友創造美好的童年!讓他們開開心心的長大。也希望自己能夠保持初心,真誠的對待每個人」,「橘子,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5

邱心柔

加入時間: 2020.03.2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早餐與健康的關係

2020-05-13
瀏覽:
2,640
推:
0
回應:
0

永和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工程

2020-04-28
瀏覽:
3,237
推:
0
回應:
0

第三代橘子姊姊陳姵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