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新型菸品真相專區助252萬學子「遠離新癮害」

文字-A A +A

因應整個疫情嚴峻,全國所有校園採遠距居家學習,為防範電子煙、加熱菸的威脅,董氏基金會推出「新型菸品真相」專區,提供給停課的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老師們,對252萬名學生進行「遠離新癮害」之線上教學素材。

美國2010年開放成人使用電子煙,導致2019年全美530萬青少年深陷電子煙癮害,直到該年8月爆發「電子煙相關肺傷害」 (EVALI),造成半年內2807人確診、68人死亡的震撼,美國青少年電子煙氾濫才獲得初步控制。目前美國新冠疫情稍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立即與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s)攜手對抗電子煙害,推出5集「理智控制的威脅(Mind Control Menace)」動畫宣導影片,內容講述在一所高中裡,有些同學開始變得怪怪的,例如專注力下降、忘東忘西、體能變弱、脾氣暴躁、情緒起伏…等,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吸電子煙!

台灣拒菸聯盟強調,新型菸品已在校園內氾濫,目前全台有7.3萬名青少年使用新型菸品,電子煙成癮就像魔鬼,只要被纏上就擺脫不了!為把握5月底前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的緊急措施,董氏基金會立即將美國FDA最新的「理智控制的威脅」翻譯並整理收錄在「華文戒菸網」中,同時搭配加州政府「電子煙=瘟疫」與麻州政府的「電子煙背後靈」系列,及受到華人青年喜愛的「拒菸Jolin」等拒絕新型菸品危害影片,完整收錄在 「華文戒菸網-新型菸品真相」專區中。

台灣拒菸聯盟提醒,現在正是幫助全國7.3萬名使用新型菸品的中學生,遠離新型菸品的最佳契機,請全國師長運用此專區,作為遠距教學之素材,成為學生居家防疫時的作業。


停課不停學。圖取自mpschool。

延伸閱讀

華文戒菸網專區-擺脫電子煙的控制 https://bit.ly/3fl0c9O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停課不停學!新型菸品真相專區助252萬學子「遠離新癮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