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與少子化衝擊 夜市彈珠台沒落

嵌入:
文字-A A +A

NS:彈珠滑落的畫面及聲音

 

標一:孩子熱衷遊戲軟件 夜市遊戲沒落

OS:聽著彈珠一顆顆滑落的聲音,是否會讓你想起自己的兒時回憶?在現今科技的蓬勃發展下,人手一機的景象更是司空見慣。曾經的我們會掏出身上的50元買一盒彈珠,坐在機台前玩至少半個小時,享受著彈珠中獎滑落的喜悅,而現在的兒童多以線上游戲軟件為主,缺少了這份童真。

 

Super1:彈珠台業者 吳先生

一定有(影響)的啊,因為現在人手一機啊,3C產品很、很普遍嘛,所以有些小孩子以前會出來逛街玩遊戲的,現在都在家裡打電、打那個手機、玩電動了啊,啊不然就滑手機看影片啊。

 

OS:吳先生從事彈珠台已經第18年,未面臨招聘員工的問題,但生意會隨著天氣變化而受影響,而近來疫情的升溫,對於短期內的業績也會有所影響,但從業多年的他認為,少子化的問題是造成業績不如從前的一大關鍵。

 

標二:疫情升溫憂業績?少子化問題為主因

Super 2:彈珠台業者 吳先生

第一是少子化,第二是天氣影響,就是這樣子,所以對我們來說就是最不好的。(現)在小孩子變得很少,所以對彈珠台的業績(口誤)是衝擊很大。因為小孩子變少了,相對的它(彈珠台)的收入就會變少。天氣的部分我們最怕就是下雨天,因為我們的人潮最多就是假日,那如果下雨天的話其實都差不多不好。

    

OS:除此之外,彈珠台的機台會因為小朋友們的不愛惜而發生故障的問題,但這對原本就擁有電子學工程師專業的吳先生來說並不成大問題。吳先生一般都會購置零件,在機台故障時親自進行維修。

 

標三:彈珠台老少咸宜 大學生:消磨時間 

Super3:顧客 張桂瑤

一開始的時候是我朋友叫我來陪她玩,之後我又覺得玩彈珠就是可以消磨一下我的時間。

 

OS:看著空蕩蕩的機台,許多路人徑直走過,不敢坐下嘗試。儘管有民眾坐下嘗試,卻未能使彈珠滑落在中獎位置。一週會到夜市玩兩次彈珠台的張桂瑤以自身玩樂的經驗,分享自己的妙招。

 

Super4:顧客 張桂瑤

技巧的話就是可能要看那個倍數,如果多(倍數大)的話就投比較多的彈珠進去,如果中的話就會更多彈珠,或者是玩那個彈珠的時候,拉那個搖桿可能要大力一點,然後彈珠才可能彈得比較厲害。

 

OS:夜市遊戲不僅能讓大學生消磨時間,也可以讓雙職父母在假日或休假時陪伴孩子玩樂的時光,與孩子一同放下電子產品,享受傳統的夜市遊戲,兌換各種傳統玩具。

 

標四:脫離電子產品 共享天倫之樂

Super5:家長 許小姐

一個禮拜(會帶孩子來玩)兩次。(技巧的話)就是讓小孩子注意力集中。當然(有增加親子時光)啦,因為小孩子還小就是要陪伴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OS:吳先生表示,不同年齡層的小孩兌換的獎品也有所不同,時下受歡迎的卡通節目周邊商品更受小朋友們的喜愛。一般玩樂無需累積點數,50元或100元即可兌換相對應的獎品,若想兌換大獎品,則以累積點數或加價購買即可。

 

標五:面臨沒落困境 盼契機回升業績

OS:記者於台北市文山區彈珠攤位等了將近四小時,只出現五位顧客,吳先生直呼前陣子疫情爆發已面臨虧損狀態,近期疫情再度升溫,與其他因素疊加,憂無法繼續支撐。

 

Super6:彈珠台業者 吳先生

目前我只是在抓一個機會啦,然後為什麼會想要再繼續,因為我再重新簽約了,是因為(當時)想到說疫情應該快結束了,對,所以這個如果把握這個機會,還有機會可以做的話,就是這一兩年看能不能再,再營業,如果不行就是撤掉了。

 

記者王巧柔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242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2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74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9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755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2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29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8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12
推:
0
回應:
0

手遊與少子化衝擊 夜市彈珠台沒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