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真情流露,監所愛滋感染者投稿:「爸,我回來了!」

文字-A A +A

筆者:愛滋感染者飛揚

有人說回憶總是甜美的,無奈的我,在走過人生歲月中,卻是充滿幼稚無知與痛苦。永遠也不會忘記被毒品所折磨後的那副沮喪、齷齪、病骨嶙峋的模樣,整天為了吸食毒品疲於奔命,棄親情於不顧,無視周遭親友投以異樣的眼光,麻木不仁的我完全沉溺於毒品深淵中無法自拔。父親的痛心叮嚀,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看著自己的手臂上,都是由多少次施打海洛因針孔所造成的瘡疤,再再告誡著我,昔日的恣意放縱,讓自己成為HIV感染者,就如同是一場不知該如何醒轉的夢魘。而今剩下什麼?答案是搞得自己滿身傷痕外加刑期漫漫。對於我一人之過,還得家人陪著面對,心中有著萬分的歉疚加自責,冰冷的高牆孤寂不是我的最痛,面對自父親那份無謂歲月的苦情等待,才是令我畢生難忘。

原來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竟然是—接見窗口那塊不到五公分厚的玻璃,它阻斷了我想擦拭父親淚流滿頰的雙手,它阻斷的我想擁抱父親的心,伸手所觸及的,卻是那無情的阻隔,心好痛!好痛!父親依然每次拖著蹣跚的步履前來探視,每一步履皆負載著重山萬巒的恩情,每一眸眼神都蓄滿著浩瀚如海的摯愛。您堅持愛子的信念,至此我才深刻地體會到親情是如此的令人動容與可貴。

「父親」,對不起,過去不成熟的我辜負了您的期望。如今隨著年紀的增長,環境對我的試煉,使我懂得該是改過自新的時候了。經過這段日子的洗滌,我一定會在日後加倍努力向上,以弭補往日因荒唐而虛擲的時光,使您不再因我而擔憂。您就像我心中永遠的明燈,在黑夜中指引著回家的路,守候一個迷途待返的浪子回頭。父親謝謝您—父親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父親節真情流露,監所愛滋感染者投稿:「爸,我回來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