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一范植翔同學環保行動~如何在校內結合其他人事物的力量或改變

文字-A A +A

 

2021.5.3

 

非常感謝李宥霆老師帶領「公民社會的思想與行動」學生一起做環保

電機一范植翔同學從一開始做環保改變這份作業就很用心詢問,他執行六個環保健康好行動如下->作業感言->作業繳交之後他從感言進行第二波「如何在校內結合其他人事物的力量或改變」,部分同學覺得只是通識作業無須花太多心力,范植翔同學願意為地球再接再厲結合更多資源改變,而且樂於分享自己的心得成果,正如同電影<<三個傻瓜>>男主角藍丘鼓勵大家學習新知不是為了要得好成 績、拿到學歷、找到好工作而已,而是能夠讓自己和社會每天有所更新或成長。

補充一

范植翔同學環保行動

節約能源:當宿舍房間中光線充足,或是晚間時有人要就寢或無人留於房內讀書時,和室友協議隨手將大燈關閉,若無需使用電扇、冷氣與桌燈時亦記得全數關閉,並打開窗戶使空氣流通、減少電器之使用。

多以上下樓梯取代搭乘電梯或電扶梯,增加每日的運動量並減少多餘電能的浪費。

待洗衣物量較少時利用空閒時間手洗,並在天氣晴朗時曝曬衣物,降低使用洗衣機和烘衣機的頻率。

外食習慣:用餐時選擇吃素食,或在自助餐店多夾取蔬菜以取代肉食,並於餐廳內用。

購買飲品時,使用自備之杯具作為環保杯。

節省紙張:課前預習或課後複習時,從臺大課程網站平台下載檔案後直接以電子設備閱讀與作筆記,避免影印過多紙張。必須繳交紙本作業時(如實驗課之預報與結報),選擇雙面列印。

感想:環保21天的活動中,主動關心在目前臺灣甚至國際所面臨的艱困的環境議題,並想為這個環境貢獻一份心力,雖然有些環保行動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阻礙,但是只要心想這些小小的行為便能有助於環境的改善,對於健康、經濟上也有許多利益,有了繼續進行的動力。我認為這些行動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需要結合其他人事物的力量或改變,例如在宿舍電器方面可以藉由汰舊換新的時刻購入節能效率更高的家電或效率較高的LED燈泡;飲食方面店家若能多加使用本地食材,可以減少食材運送的碳足跡;實驗課如物理、化學、電路電子學在繳交作業的格式上若能改為線上電子檔能夠大幅減少影印或紙筆紀錄的需求。

補充二

推廣宿舍電器更新管道有「住宿生大會」、「意見信箱」,簡報完詢問同學們,台大的意見信箱在哪裡?竟然無人回答,幸好趕快補充台大網站上有「意見信箱」,並鼓勵一人一信推廣宿舍電器更新。

補充三

從電機一范植翔作業感言到如何結合資源,提醒推動環保時,要持續檢視改變行動與進度,希望一段時間後,未來更多人像他一樣自動自發、愉快積極做環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0

林如貞2

加入時間: 2009.03.30
211則報導
45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外籍生看台灣~希望改善抽菸問題

2024-03-29
瀏覽:
2,365
推:
0
回應:
0

侯文祥老師「養殖環境工程」學生環保改變

2023-12-25
瀏覽:
5,870
推:
0
回應:
0

台大侯文祥老師帶領團隊清理醉月湖天胡荽

2023-12-14
瀏覽:
5,097
推:
0
回應:
0

提供蜜蜂喝水的應力所花園

2023-12-14
瀏覽:
4,866
推:
0
回應:
0

建議中秋禮盒環保改善

2023-09-20
瀏覽:
7,398
推:
0
回應:
0

環保綠生活~推廣餐桌不(少)用衛生紙

2023-09-18
瀏覽:
4,077
推:
0
回應:
0

迪化汙水處理廠參觀 & 減少拿贈品

2023-08-02
瀏覽:
7,091
推:
0
回應:
0

朋友分享清水洗頭髮三年心得

2023-06-14
瀏覽:
6,764
推:
0
回應:
0

嫁到芬蘭的台灣太太分享烏俄戰爭後的影響

2023-06-12
瀏覽:
6,522
推:
0
回應:
0

台大陳*熏同學~回饋如貞刷子除草 & 環保改變

2023-06-01
瀏覽:
6,177
推:
0
回應:
0

台大電機一范植翔同學環保行動~如何在校內結合其他人事物的力量或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