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兩岸婚姻家庭齊慶母親節 移民署、陸委會、海基會聯合抵「嘉」

文字-A A +A

為展現政府關心在臺新住民及對兩岸婚姻家庭的重視,由移民署、大陸委員會及海峽交流基金會於5月7日聯合到嘉義縣,前往番路鄉關懷訪視大陸新住民馬敏女士,隨後前往嘉義縣政府,與翁章梁縣長共同舉辦贈送康乃馨給新住民母親代表,一起慰勉新住民母親的辛勞,下午繼續前往東石鄉訪視大陸新住民陳長花女士,體驗陳女士推動的漁村產業旅遊活動。 本次活動由嘉義縣政府社會局戴釆屏秘書,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熊德仁副大隊長陪同海基會詹宏志秘書長等一行人訪視嘉義縣新住民,特別參觀馬敏女士一手打造的西羅亞自然生態農場,以及前往參觀陳長花女士經營的蚵學家養蚵場,在母親節前夕,關懷新住民媽媽的生活,也實地參與體驗新住民在嘉義的夢想及打拼成果。 馬敏女士為了推廣無毒食農教育的理想及幫助山區新住民自我提升,特別創立「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並申請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指導新住民投入無毒農牧生產,近期更與原住民朋友合作,共同打造一處親子廚房教室,讓新住民與原住民用來研究無毒食材創作,提升新住民與原住民朋友加工產品的價值。陳長花女士則是從一位廣西內陸姑娘,接下夫家養蚵場工作,成為海上打拼的臺灣媳婦,還致力推廣漁村產業觀光活動,2位新住民各自在臺闖出一片天。 熊德仁表示,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嘉義縣新住民1萬3,368人,其中以女性1萬2,926人占絕大多數,在這個溫馨5月裡,特別由陸委會、海基會、移民署及嘉義縣政府共同慰問嘉義縣的新住民母親,也傳達政府對新住民關懷,感謝新住民對社會的貢獻,祝她們母親節快樂。同時也鼓勵更多新住民與馬敏、陳長花2位新住民一樣,用實際行動來堆動實踐自己的夢想,讓社會大眾看到新住民的努力亮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蘊含繪畫職人精神 移民署前往鼓勵

2022-07-29
瀏覽:
3,241
推:
0
回應:
0

嘉義移民署攜手選委會多語宣導反賄選

2022-07-29
瀏覽:
3,471
推:
0
回應:
0

民宅內隱藏版小吃 印尼新住民做出道地臺味

2022-05-20
瀏覽:
3,616
推:
0
回應:
0

剪紙藝術好神奇 嘉義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2021-12-07
瀏覽:
2,547
推:
0
回應:
0

溫馨越南婦女節活動 齊聚嘉義移民署同樂

2021-10-27
瀏覽:
1,938
推:
0
回應:
0

關懷兩岸婚姻家庭齊慶母親節 移民署、陸委會、海基會聯合抵「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