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與寫作【築夢康乃馨】

嵌入:
文字-A A +A

        有多少女性在婚後,每年的生日願望持續維持在期盼家庭成員的健康,往往將自我擺在最後頭。透過影片,期望能帶給天下的母親一個探索自我除了家庭之外的可能的機會,為自己下半輩子開啟新的可能。

此影片為世新大學廣電系電視企劃與寫作 暨 電視攝製實務作品。
指導老師:黃聿清 老師
               葉基固 老師
作者: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電視組 二年乙班  蘇舜賢

內容提要:

       企劃之初,以記錄女性中年之後找到人生新目標為方向,企圖捕捉媽媽對於新生活的活力。
       攝製過程中,卻有意外收穫,得知簡麗玉女士這一路走來並不簡單,先是從桃園遠嫁宜蘭不適應,並且一直以來,不管先生經營什麼生意,都與先生一起工作,而目前與先生共同經營一家早餐店。

         儘管兒子鑑於母親擁有的交友圈跟先生完全重疊、以及母親沒有自己的生活等等,不斷鼓勵母親去嘗試新的事物但簡麗玉都沒真的去嘗試。

         一直到古拉爵餐廳到宜蘭開新分店,一次徵才博覽會後,簡麗玉成為古拉爵餐廳的新員工。但先生總愛雞蛋裡挑骨頭,認為簡麗玉因為兼差的關係導致早餐店工作表現不好,曾經放下狠話,要簡麗玉二擇一。

        但最後,簡麗玉還是無法放棄其中一個,因為一邊是她最愛的丈夫,一邊是她新拓展開的人生。對於她而言,古拉爵的工作並不只是兼差,她學到許許多多自己夢想中的料理、並開始認識了許多人,她開始能體會到兒子當初要她嘗試的用意。

       於是,她決定自己雖然辛苦點,但仍舊堅持在古拉爵學著她喜愛的料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26

加入時間: 2010.06.03

小太

加入時間: 2010.06.0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企劃與寫作【築夢康乃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