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傳醫院開全球之先,首創「iHBSC策略技能中心

文字-A A +A

 彰化秀傳醫院開全球之先,首創「iHBSC策略技能中心

【記者賴杰宏/彰化報導】秀傳醫療體系創新成立「iHBSC策略技能中心」,運用智能化軟硬體,主動學習的教室空間,結合訓練課程,培訓醫療從業人員,具有策略管理的技能。賴清德副總統、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及黃明和總裁和多家醫院院長均到場出席揭牌活動,台大、高醫等醫學中心也派團隊參與今天的體驗課程,與會人員對於秀傳醫療體系投入創新和人才培育給予高度肯定。

圖說:彰化縣政府.秀傳醫院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感謝秀傳醫院長期以來守護彰化,也在台南、高雄許多地方守護民眾的健康, 另秀傳醫療體系與管理策略聯盟共同合作成立iHBSC策略技能中心,可預期未來秀傳醫療體系會有很多進步的地方,包含人才培育方面,也讓秀傳醫院成為一家學習型醫院,數位醫療是未來的趨勢,今天秀傳醫院開先例,與專業團體共同合作,可望讓秀傳醫院未來的發展奠定整個台灣數位醫療產業的基礎。 
王縣長說,在2019年時,秀傳啟用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南平大樓,也加入非常智慧及多科技元素,這次又特別用iHBSC策略技能中心作軟體方面的管理,相信透過大數據的管理,未來能夠讓醫院透過這套系統做最好的管理,服務更多的鄉親,謝謝黃總裁的遠見,引進最新科技,讓醫療不斷地升級,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醫療的先見之路。    
 
黃明和總裁說,秀傳一直以來秉持著創新和人才培育的理念,2008年成立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至今已訓練超過8000名國內外醫師具微創手術技能。這次成立的智能化策略技能中心,是世界第一家成立的醫院,藉用體系副營運長陳進堂的醫療平衡計分卡策略管理專長,及智能化系統取名為iHBSC(intelligence Healthcare Balanced Scorecard)策略技能中心, 這套系統可以透過視訊及手機的方式進行遠距教學和討論,十分適合後疫情時代使用。黃明和總裁也說,秀傳會將iHBSC策略技能中心作為一個平台,連結國內外的專家,每月舉辦策略管理人才的培訓,期許能訓練出更多具策略觀、國際觀的優秀醫界管理人才。

-彰化縣政府.秀傳醫院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秀傳醫院開全球之先,首創「iHBSC策略技能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