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 攜手宣傳人口政策

文字-A A +A

圖:中山區區長李美麗(中)、文昌宮主委黃忠慶(右四)、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組長余麗琴(左四)。

(孟憲玉報導)捷運雙連站附近祀奉文昌帝君、最著名的台北市文昌宮廣場上,許多家長們帶著兒女,慎重地將准考證、芹菜、青蔥、粽子、包子等具有吉祥意義的物品放在供桌上,虔誠地站在殿前焚香祝禱,期盼文昌帝君能帶來好考運,這情景在每年5、6月大考季節重複上演著,而今年臺北市中山區公所特別與台北市文昌宮共同舉辦「2021文昌保佑 粽所矚目」暨人口政策宣導活動,把傳統家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以及雙親與兒女之間親子情懷和地方宗教寺廟信仰相融合,辦理一場初夏的家庭溫馨盛宴。

不論男生或是女生,皆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父母本於對子女的關愛與期待,在這大考季節裡都會專程到文昌宮祈福祝禱兒女考運昌盛,活動單位臺北市中山區公所與台北市文昌宮了解體貼父母的心意,在「2021文昌保佑 粽所矚目」活動中,完成親子闖關活動,就能把由文昌宮所提供真皮製作的好神筆袋,以及經文昌帝君加持過的文具組一起帶回家。文昌宮主委黃忠慶表示為了鼓勵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藉由文昌帝君護持,庇佑考生心想事成、金榜題名。此外,這次活動設有多個親子DIY攤位,在少子化社會下,讓心疼兒女的家長,在這平日忙碌於工作,還得陪讀、陪考的時節裡,偷得浮生半日閒,拉近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增加親子共處時間,促進維繫家庭關係。 

有鑑於現代3C電子產品盛行,無論考生、家長或是家中長者,日常生活皆須依賴這些電子產品,眼睛不免有所損耗,因此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至活動現場,為民眾進行免費眼睛健診,讓來參加活動的家中老小,能有機會檢視自己靈魂之窗的健康,也讓親子間互相關心對方的健康,也藉著這種義診,加強聯繫醫院與社區互動,打造一個友善醫療環境。另外活動亦展現中山區公所過往開設新移民培訓課程的成果,闖關活動中的皮革DIY攤位,多位助教是曾參與中山區公所辦理新移民手作皮革培訓班的學員,他們憑藉著自身的勤奮與努力培養技能,進入私部門皮革製作工廠,並以自身專業知識成為助教,擁有一技之長,成為社會中堅人才。

中山區公所李美麗區長表示,與文昌宮共同舉辦活動,將公部門與地方資源連結,協力發揚中山區的特色,並促進親子關係,是區公所未來持續深耕的方向。文昌宮主委黃忠慶也表示,台北市文昌宮不僅是宗教寺廟,亦肩負著重大的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為社會公益盡心盡力。希望這次活動除了藉由文昌帝君的庇佑能為考生帶來好運,再藉由贈送好神筆袋、文昌帝君加持的文具組,讓父母安心、考生有信心,亦讓親子之間在關闖活動中,增進彼此親密情誼,提供市民親子共處機會,加強人口政策宣導的用意。

圖:民眾踴躍參與手工DIY,增加親子互動。

(圖/中山區公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2,810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813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78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33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40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17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97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11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 攜手宣傳人口政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