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基督教醫院歡度母親節 手鐘演奏頌母愛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二林鎮報導〕二林基督教醫院慶祝母親節,為勉勵及關懷媽媽們對健康的重視,於今(7)日在二基醫院醫療大樓舉辦「手鐘演奏頌母愛 健康宣導不失禁」活動,現場邀請到國內知名的茉莞手鐘二重奏,以鐘聲送給母親們祝福與深深的感謝,院方也致贈香水手工皂康乃馨給志工媽媽們,院區內馨香滿溢,漫佈著感恩氣息。

活動在二基醫院許嘉珍牧師贈予每位志工媽媽康乃馨下展開序幕,接著由國內知名的手鐘演奏家吳世華、王怡慧老師現場演奏幾首名曲歌頌母愛,傳遞幸福母愛的溫馨,現場並有婦產科主治醫師陳穎中,針對婦女們面對漏尿問題的困擾做健康宣導,讓民眾度過既健康、又溫馨的母親節。

陳穎中表示,更年期媽媽們,由於膀胱、尿道、骨盆底肌肉及骨盆內的筋膜受女性荷爾蒙的影響,更年期後容易有尿道萎縮、尿道不適、骨盆的器官脫垂,產生應力性尿失禁等症狀;一般在生育年齡期的女性,因有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可以讓陰道維持一個健康良好上皮組織,女性荷爾蒙會協助維持陰道上皮組織膠原蛋白成份,保持陰道的厚度及彈性,提供生殖器官最佳的血流量,進行良好的新陳代謝。

陳穎中說,停經後女性荷爾蒙大量減少,陰道上皮細胞彈性喪失,膠原蛋白減少,陰道變短且狹窄,擴張性也變差,陰道分泌物減少,造成性行為時陰唇或陰道疼痛不適,容易出血,反覆性陰道感染等,除了藥物及手術外,凱格爾運動 ( Kegel exercise )也是可以考慮的,治療可提升陰道壁細胞含水度與血管新生,強化陰道壁結構的緊緻與彈性,促使原本薄而平滑、萎縮乾澀無彈性的陰道壁,改變成為厚實溼潤、有皺摺、較有彈性的健康陰道,改善婦女生殖泌尿道症狀。

二林基督教醫院表示,神的話提醒我們『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31:10)『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在這五月份感念母親偉大的時刻,感謝志工們的於疫情期間的支持及協助舉辦此次活動,並感謝蕾茉莞手鐘二重奏帶來精彩的演奏給參與的媽媽們及社區民眾,院方致贈每位社區媽媽及民眾一朵香水手工皂康乃馨,也同時呼籲大家,別忘了母親疼惜我們的愛。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0704.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二林基督教醫院歡度母親節 手鐘演奏頌母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