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新北台中空汙重拳,國民黨五大訴求要求陳其邁展現魄力(1部影片)

文字-A A +A

對比新北台中空汙重拳,國民黨五大訴求要求陳其邁展現魄力(1部影片)

今(7)日陳其邁市長親至高雄市議會聽取環保局長「高雄市環境污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五大訴求,對比新北及台中祭出許多手段防治空汙,認為陳其邁市長需要拿出魄力證明對空汙防治的決心才能對高雄有所交代。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提出五大訴求,包括:1.高雄市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今年務必過關。2.高雄市鋼鐵業排放標準第一年標準最少比照台中。3.設立高雄市『淨零碳排』示範專區4.提供空氣污染PM2.5與高雄市民健康專案報告5.高雄市燃煤汽電共生機組兩年內至少減少20組。童燕珍表示高雄空汙問題是全國最嚴重,這五大訴求都是其他縣市甚至中央都有做過的,證明並非做不到,而是願不願意做,因此陳其邁市長更應該要硬起來展現魄力給市民看。

市議員陳若翠指出高雄市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草案已經連續兩年送至中央卡關,環保署以中央有類似法規回絕,但攤開法規,高雄的草案相較中央法規更嚴格,對硫氧化物也有管制。陳其邁市長也表示會再努力。跟中央關係良好的陳其邁市長應該要為了高雄硬起來,今年就要催促環保署讓草案過關。

市議員邱于軒提到他也是孩子的媽媽,看著高雄市民受到空汙的影響,需要時時刻刻擔心自己的健康,實在非常不忍。過去環保團體及國衛院都有做過PM2.5對市民健康影響的報告,當初深澳電廠的評估報告也讓周遭居民知道自己暴露在什麼樣的風險下。反觀高雄市的空汙如此嚴重,最老舊的燃煤機組也在高雄,卻沒有任何的報告讓高雄人知道自己所承擔的風險,實在非常不公平。

市議員李眉蓁指出高雄鋼鐵業排放標準草案第一年標準已經不如台中2012年的標準,再加上連說要除役電廠機組都是打假球。李眉蓁舉出當兵的例子,民眾期待的是『除役』,但是高雄市政府做的卻是有需要時隨時可以『教召』,明顯與市民的期待不符,更是沒有誠意。

陳美雅議員分享最新一期的國家地理雜誌的數據,每年全球多達700萬人死於空汙,空汙問題對健康的影響甚大,尤其高雄市民更是深受其害,強力要求市府應該要對各項空汙指標對健康的影響報告,同時高雄應該也要能做到新北的淨零炭排。

最後黨團總召童燕珍做出總結,新北的侯友宜、台中的盧秀燕一一的完成了對空汙政策的承諾,讓市民非常有感,更看到對抗空汙的決心。其他地方做得到,高雄也應該做得到,期待陳其邁能夠硬起來,還給高雄市民清新的空氣。

國民黨團空汙改善五大訴求:

1.高雄市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今年務必過關。

2.高雄市鋼鐵業排放標準第一年標準最少比照台中。

3.設立高雄市『淨零碳排』示範專區

4.提供空氣污染PM2.5與高雄市民健康專案報告

5.高雄市燃煤汽電共生機組兩年內至少減少20組。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 接受環團陳情 要求市府改善空污 市長陳其邁要做到(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比新北台中空汙重拳,國民黨五大訴求要求陳其邁展現魄力(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