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Green Party國際減碳綠色饗宴

文字-A A +A

「2021 Green Party國際減碳綠色饗宴」由臺灣創意經濟產業發展協進會與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攜手主辦、臺北市政府指導贊助,於5/1上午9點30分假臺北花博園區花海廣場舉辦開幕典禮。此次活動以產地到餐桌、防癌健康飲食、綠色減碳輕食、環境保護為主軸,舉辦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含:國際健康減碳論壇、減碳環保料理決賽及綠色饗宴市集攤位展售。期望藉以推動整合性、地區性、長期性的綠色饗宴活動讓民眾能在注重健康飲食,並同時在心理面、生理面、環保教育的全面考量下,由內而外推廣享受減碳健康的飲食永續行動!

柯市長與各國代表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環保減碳&健康促進」議題日益為世人重視,不僅要「吃得好」還要「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是各國及各研究領域越來越關注的議題,開幕典禮由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駐台代表包含南非、俄羅斯、匈牙利、荷蘭、印尼、馬來西亞、祕魯、美國等國共同啟動。「2021 Green Party國際減碳綠色饗宴」規劃可親近性的料理來示範展演,以早午餐及下午茶方式享受輕食饗宴,除讓民眾可以一邊聆聽兩天的精彩演講一邊享用台北特色美食之外,還寓教於樂學習如何吃得安心又健康,同時配合精采節目規劃,與現場所有國際嘉賓互動交流。

臺創協會陳仁德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示範健康涼夏料理共饗健康,以減碳健康飲食論壇,邀請相關領域專家進行講座交流,同時也邀請美女私廚現場示範「吃當季、買在地」減碳輕飲食,在享用輕盈美食的同時,也能減低碳足跡。兩日會議卡司陣容堅強,綠色饗宴市集更邀請符合健康減碳、綠色環保的店家、在地小農及公益團體共同參與展出,邀請民眾一同逛市集,響應綠色消費。本次活動也呼應「饗健康.做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回饋社會,展現環保永續精神。此次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捐贈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及偏鄉老人與兒童的醫療服務,除了宣揚健康的綠色生活,更回饋社會捐贈予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

會展協會蘇成田理事長表示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大家對於節能減碳都已有相當認知,但對於「綠色飲食」的環保意義可能還不甚了解,也很少有相關的推廣活動。國際減碳綠色饗宴(International Green Party)是響應聯合國SDGs而舉辦,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推廣節能減碳的綠色、健康的飲食概念及做法,期待大家在飲食生活上,也能做到減少碳足跡的消費方式。誠摯歡迎民眾透過參與首屆International Green Party活動,用行動支持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5月2日上午也將舉辦減碳環保料理比賽總決賽,邀請民眾一起觀摩學習如何做到節能減碳同時健康養生的美好生活。

國際減碳綠色饗宴於5月1日至2日上午10:00至下午17:00於花博園區花海廣場盛大舉辦,為了傳達健康減碳概理念,大會特別請「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鼎力支持大會的餐點,讓國際佳賓,實際品嚐減碳健康,由營養師設計的均衡膳食餐盒。減醣餐盒有多種口味特色,由專業營養師精算營養素,地中海飲食方式選擇溯源食材新鮮製作。另有順成蛋糕提供大會點心,由在地食材新鮮製作的招牌桂圓糕點。

誠摯的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參與這場台灣首見的Green Party綠色饗宴,一起逛市集、聽演講、享健康、做環保,一起在這浪漫的架構下讓台灣的學術界及產業界,攜手提升台灣在Quality of Life領域的實力及領導地位。

本次活動協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營養基金會、台灣食品保護協會、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中華民國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濕地學會、國際扶輪3521地區食仙社、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台灣保健食品學會、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財團法人台灣綠色食品暨生態農業發展基金會、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臺灣世界旗袍文化推展聯合會、B型企業協會。在活動現場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將為民眾免費做心電圖、血壓量測及營養諮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 Green Party國際減碳綠色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