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閱讀、集來悅讀

文字-A A +A

在現今手機普及的時代,引導兒童回歸閱讀顯得格外重要。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彩虹屋為促進偏鄉教育,30日上午前往杉林區集來國小辦理書香列車活動,讓全校57位師生,度過豐富的2小時閱讀時間。

活動一開始邀請泡泡先生帶來各式各樣自製的泡泡工具與自行研發之無毒肥皂水,帶領所有參與師生玩得安心又開心。

接下來的閱讀時間,家扶社工師將書籍擺放在學校穿堂中,讓孩子主動挑選書籍閱讀,孩童在校園吹著涼風看著家扶中心帶來的各式圖書,對他們來說別有一番樂趣。學校老師也主動帶著學童一起進行閱讀,提升學童閱讀的興趣,學童也很高興地與同儕、老師分享繪本內容。

校長邱怡和表示,雖然教育部編列經費充實校內圖書館,期許成為地方公共閱讀空間,但是因缺乏志工老師帶領,無法形成閱讀風氣,感謝家扶中心社工師精心策畫本次活動,期盼透過活動讓偏鄉孩童累積未來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能力。

在偏鄉地區學童的學習資源有限,透過書籍是讓他們學習經驗及吸取知識的有效方法,因此書香列車活動不僅能促進學童閱讀的風氣,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豐富本次閱讀活動!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自2017年持續提供經費,讓家扶可以持續在社區辦理推廣閱讀活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灑下書香的種子,讓書香種子茁壯發芽。另外在地店家『賀甲食堂』也贊助60份手工布丁,讓參與者的身、心、靈都得到滿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閱讀、集來悅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