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推出快閃短劇及夏季跳蚤市場 全力守護兒少安全

文字-A A +A

428兒童保護日 「用愛包圍」全台串聯 齊籲No More Sorry!

您的關注 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

家扶基金會第9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全台串聯呼籲 No More Sorry,請民眾主動關懷身邊兒少,及時協助,不要等遺憾發生後只能抱歉與遺憾。南台中家扶上週六(24日)下午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前市民廣場辦理兒保宣導活動,透過快閃短劇提醒不要對孩子的呼救視而不見,阻止兒虐事件,關注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另外6月20日即將在健行國小舉辦夏季跳蚤市場公益市集,即日起開放報名設攤,及歡迎大家提供全新愛心物資,邀請民眾參與,共同守護兒少成長。

去年我們以護童大車隊穿梭在大街小巷為兒童保護發聲,今年則結合中心的社區家長劇團「拉拉門劇團」進行快閃短劇的演出,門後傳來孩子的哭聲,聽見哭聲的路人們怎麼作為?五分鐘劇情讓民眾對兒保議題有進一步的省思及認識,每一個行動都有可能是兒虐事件的危機或是轉機。該劇團成員皆是社區民眾,利用時間緊鑼密鼓排練,以自己能力為兒保宣導盡一份心力,也是家扶與社區構築社會安全網的基石。

現場安排台體大同學舞蹈表演以及抽獎,兒保娃娃現身吸引大批親子圍觀爭搶拍照,場面熱鬧。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少子化已成為人口發展趨勢,出生率逐年降低,但兒少受虐數字卻不斷攀升,令人感到難過。家扶428兒保日全台家扶單位串聯舉辦活動,目的就是來敲響警鐘,呼籲每一個社會份子要把保護兒童當成重要的事,絕對不要忽視自己的行動,將有可能阻止受虐事件、拯救一個小生命!」

此外,6月20日南台中家扶夏季跳蚤市場以兒童保護宣導為出發,希望全力守護兒少安全,親子共創幸福記憶,號召愛心攤主與愛心物資加入響應,首度移師到北區健行國小舉辦,用意希望走入社區,深化與社區連結,將兒童保護觀念向下、向外紮根。當天公益市集活動收入捐作為推動扶幼工作之經費,包含刻不容緩的兒少保護工作,孩子需要你我「用愛包圍」!活動響應請洽南台中家扶04-23131234,報名設攤可至https://reurl.cc/0DqXr6,捐贈愛心物資以全新品項為主,最新活動相關訊息請追蹤南台中家扶臉書粉絲專頁。

衛福部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82,713件(附件一)為史上新高,五年內增加51.5%;開案數12,610件,更較前一年度增加1,500件,五年內也增加33.3%。另2020年兒童及少年保護-受虐/問題類型,以身心虐待為最高(53.82%)。家扶基金會4月22日於YouTube首播《挺身而出》影片,改編自真實事件,每個人都會想幫助劇中受驚嚇而哭泣的孩子,只是需要有人點燃那份勇氣,才能阻止事件繼續發生。兒少遭身心虐待也有徵兆,悲劇未發生前,若能有民眾留意到異狀並作出反應,或許結局會不同。

您的關注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家扶基金會第9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428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於4/28至5/31於FB、IG上發起「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於網路發聲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您也可以捐款指定「用愛包圍」https://cp.ccf.org.tw/,支持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詳情請上網搜尋。

南台中家扶於市民廣場進行兒保宣導活動,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推出快閃短劇及夏季跳蚤市場 全力守護兒少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