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仁德服務區攜手統一7-ELEVEN獅共同響應家扶中心428兒保日,齊籲No More Sorry!

文字-A A +A

 來!作伙看野球、來!作伙保護兒童

 國道仁德服務區攜手統一7-ELEVEN獅

共同舉辦「統一獅榮耀風采文物展」

  同時響應家扶中心428兒保日,齊籲No More Sorry!

 

〈新營訊〉統一超商所經營之國道仁德服務區於110年4月26日起,攜手職棒最多總冠軍球隊-統一7-ELEVEN獅共同舉辦「統一獅榮耀風采文物展」。開展當天,在仁德服務區北站同步舉行統一獅球迷見面會,跟球迷近距離互動,邀請球迷一起來看展。另響應北台南家扶扶幼助貧與兒童保護工作,由統一超商進行物資捐贈儀式,同時由高公局副總工程司李懷淵、家防中心秘書李雪華、統一獅球員林岱安、林靖凱與家扶中心鄭秀珍委員等人共同呼籲「用愛包圍 No More Sorry」守護孩子你來罩,希望民眾能主動關懷身邊兒少,不要等兒虐事件發生後只能說抱歉與遺憾。

    為了支持在地棒球文化傳承,並呼應台南為棒球發展重鎮,統一超商所經營之國道仁德服務區於110年4月26日-110年7月31日攜手中華職棒聯盟台灣大賽最多總冠軍隊伍-統一7-ELEVEN獅隊,共同舉辦「統一獅榮耀風采文物展」,現場展品有獅隊自1989年創隊後之歷年球衣、總冠軍獎座、總冠軍球員卡等經典文物收藏,歡迎球迷前往觀展,一起追逐那些年一起看棒球的日子。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為史上新高82,713件,開案數達12,610件,更較前一年度增加1,500件,兒少保護工作已刻不容緩,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6年起開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至今,探究兒童受虐原因主要是家長的婚姻失衡、酗酒、藥物濫用、失業、迷信或缺乏親職知識…等因素,常在情緒衝突下易對孩子有不當管教、性虐待、身體虐待、疏忽照顧等行為。最近受矚目的南投3歲雙胞胎弟弟因大小便不能自理,遭父母蒙眼綑綁關廁所、痛毆凌虐死亡事件更是令人感到唏噓。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少子化已是人口發展趨勢,CIA更預測台灣今年出生率將全球墊底,但反看兒少受虐數字卻不斷攀升,實令人難過,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聯合國公約明列兒少應擁有生存與發展權、受保護權、教育權、參與權四大權利,然兒虐問題卻時刻威脅著孩子的生命,阻礙其發展。

    家扶基金會今年已第九年推動「428兒童保護日」,呼籲全民以行動守護受虐兒,【4】適時關懷兒童、重視【2】兒童保護、與孩子愛的【8】抱抱,家扶將自4/28至5/31於FB、IG上發起「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於網路發聲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 你的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莊淑惠同時提醒在兒童保護上你永遠無法預知「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事,直到你伸出手,是或不是才會被看見」,呼籲應秉著「門外的人早一秒介入,門後的孩子就能少受一分傷害」的預防觀念減少兒虐的發生,您也可以捐款指定「兒童保護捐款」作為受虐兒的心理創傷、醫療…等費用,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道仁德服務區攜手統一7-ELEVEN獅共同響應家扶中心428兒保日,齊籲No More Sorry!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