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設計學院「四季」畢業展 創作具實用貼近生活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建國科技大學設計學院110級畢業設計展由商業設計、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數位媒體設計等四大科系學生共同展出,今(26)日在建國科大美術文物館隆重開展。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這項名為「四季」畢業成果展,形容同學像季節一般度過四年,迎來大學最後時光,綻放出在學最後的光彩,參與展出的作品琳瑯滿目,不僅具有市場化價值,更表達新興設計師對於目前社會環境的關懷與憧憬,讓與會嘉賓驚豔。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副院長毛祚飛表示,各系學生無不絞盡腦汁創作出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作品,其中是商業設計系有兩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其中T-SOUL,是尋找台灣農業社會年代,阿公阿媽的稻早編識。數位媒體設計系「你好,彰化」短片更獲得彰化縣政府第一屆微電影競賽佳作和最佳人氣獎殊榮。

毛祚飛指出,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的「創想派對」,產品設計組同學,結合彰化在地水五金產業,設計出許多創新產品,其中「喝咪」,「活水源頭」二項產品已申請專利並成功技轉給企業,準備量產。空間設計系畢業成果展,「彰化高中文藝園區」以及「彰化轉運站等優秀作品數十件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商業設計系大四生許晨瑜、黃姵瑄設計作品「T-SOUL」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許晨瑜說,Taiwan soul質樸溫暖愛家,人與人的情感溫度就像稻草,看似平凡卻溫暖,隨著時代的成長與轉變,這些美好漸漸消失,我們用稻草工藝結合燈,來象徵台灣魂,藉此喚醒原始在台灣魂中那份真善美,美好就從家開始,燈分別為Home Thanks Share Love 家 感謝 分享 愛,每個燈飾都有其包含的意義和設計巧思,期望這台灣魂的燈,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對話和溫度。

商業設計系大四生賴秀妮、紀瓊茹、李佳容、柯家慧設計作品「答給新補」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賴秀妮說,「婆婆」台語音譯「答給」,也有「大家」的意思,而「媳婦」台語音譯「新補」,有著幸福的意味,而用「補」這一字,就是希望能修補兩人的爭執裂縫,因為現今社會婆媳問題依舊存在,因此藉由幽默設計巧妙化解婆媳難題。

數位媒體設計系大四生徐璿達設計作品「你好,彰化」,他說,影片的創作理念在於將彰化的傳統文化薪傳,透過視距遠近快緩的躍動方式婆娑曼妙舞出,使彰化在優良文化的抽象承繼上,可以如貫珠般的具體纚纚映現。彰化的人文之美,顯影在片中虔祀緩緩昇化的餘香,庶民美食的朶頤滿足,天光星火的美好想望,一磚一鑿,一脈一息,都是彰化這塊土地的憑依。

商業設計系大四生張詠茵、陳彥誠設計作品「解節」,張詠茵表示,我們這次專題設計主要是做台灣的節慶擬人化設計,我們選了六隻比較具有特色的節慶下去做人物的服裝設計!

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大四生李岱岳、許健勝、郭祐嘉設計作品「UV光馬桶座」,李岱岳說,以防疫概念設計,因疫情關係,民眾對於UV殺菌燈接受大幅提升,兼具殺菌效果外,在夜間如廁也能達到照明效果,微光也不至於讓人刺眼難受。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該校重視創新創意教學及學生實作能力的養成,這次展出作品有許多件已經可以商品化,並有多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此外也有多位學生在大四企業實習時為企業留用,畢業即就業,產學無縫接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四季」畢業展 創作具實用貼近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