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自然步道協會地球日~八仙稻田清理垃圾+打造獨居蜂的家

文字-A A +A

2021.4.24

感恩華碩 林淑如副理帶領戰力超強團隊以及自然步道協會 地球日~八仙稻田清理垃圾+打造獨居蜂的家

大家說農田清垃圾比先前的淨灘「震憾加倍」

林淑如副理說:「某政府單位辦完活動,撿垃圾的夾子就不要了一起參加活動的華碩將這些每支70~80元的夾子回收,淨山、淨灘都可以用,也讓華碩看到雖然一些美其名是公益活動,卻只是求活動成果。華碩去偏鄉推廣電腦教育,下課比較喜歡到戶外玩耍,南投仁愛鄉法治國小孩子們很棒也會主動幫忙清垃圾。」

華碩一開始就專注撿垃圾,沒有人拿出相機或手機拍照(照相只有我),更沒有人幫長官撿垃圾拍活動宣傳照,活動結束,我說來拍大合照,他們才把華碩的旗子拿出來。和一些企業或政府單位淨灘或種樹活動很大不同點~值得大家參考學習。自然步道協會也稱讚:「先前去淨灘,華碩同仁說講解不要太多時間,要多一點時間撿垃圾。」

一位華碩同仁說:「剛開始去淨灘會覺得自己道德感比較高,幾次之後,覺得環境保育是落實日常生活而已。」

2021年3月13日新聞報導台灣陷入缺水、缺電和缺氧的「三缺危機」,真的很感動華碩這群年輕人想為自己未來更好的生存環境而奮鬥,有更好的空氣、水和生產健康豐富食材的土壤。

請大家幫忙把這些年輕人用心撿垃圾的照片傳給更多人以及小朋友們看,是否向那個單位申請經費補助組成巡守隊,以及減塑環保實作宣導,凝結更多台北市人愛鄉愛大自然的向心力。

華碩同仁說:「沒想到離台北市唭哩岸捷運站這麼近有一大片田園」

關渡平原以前真的是「平原 」,可以一路遠眺關渡宮,開放開發後,變成一些不肖者亂倒廢棄物

乍看好像還好

仔細一看許多垃圾都是藏在雜草堆裡或土裡

而且就在生產糧食農地和水圳的旁邊

雖說很多垃圾是有人隨手亂丟

然而撿到部份垃圾是平日居家垃圾沒被處理好 亂掩埋狀況

台灣垃垃焚化廠許多快爆倉

看在保養自己肺部份

敬請幫忙鼓勵更多人日常生活減塑做環保

感恩

本想只要清理農田對面那一區

華碩同仁自動自發往上下延伸好幾公里

撿到的雨衣綁一綁繼續當大型垃圾袋

他們一路撿到幾乎路尾

垃圾袋裝不下才停手

這位華碩同仁邀請和泰汽車工作的姊姊一起來參加地球日活動

想必爸媽看到這張照片

一定會覺得很高興又驕傲

獨居蜂可以幫忙授粉 吃掉作物害蟲 

華碩同仁來自不同部門

平日在室內工作

假日出來到大自然活動 跨部門一起動手打造獨居蜂的棲地

同時聊聊天 感覺很好

連水圳都一併清理垃圾

同時發現很多福壽螺的紅色卵塊以及許多"石田螺"(感謝黃祈雄先生指導 台灣貝類圖鑑 http://shells.tw)

不用羨慕日本很乾淨或是歐洲住家花開得很漂亮

台灣人其實也做得到

大家清理完畢並種下美麗的花(家中或辦公室多餘的部分)

看到田的四周

真的從心由衷感到一股神清氣爽

在簡單鬆身調息之後結束活動

一位熱心華碩同仁還幫忙把點心的香蕉皮帶回家處理

第一個到活動現場的業務部俊憲先生赤腳下田幫忙測量水稻株高和分蘗數,今年6月要結婚的他笑著說:「國小三、四年級曾住在鄉下,跑到鄰居家收割後的稻田玩耍,玩累了就躺在稻草上睡覺,醒來才發現很癢,可是很好玩。現在長大,平日工作假日,不僅參加公司舉辦的環境保育活動,也參加林務局和本土林業正昌舉辦的活動,所以也學會劈材鋸木頭等。」

不少太太結婚後抱怨先生在家仍是整天電腦+手機,想找媳婦、女婿,大力推薦這群年輕人。也希望未來更多孩子也能像這位俊憲先生一樣喜愛大自然。

當天活動天空有大官就在盤旋,路邊撿到一隻:「路殺的蛇」,沿路的稻田還有看到許多本土鷺科和外來種的埃及聖環,稻田旁邊的鄰居88歲的發喜先生看到年輕人活動照片說:「辛苦你們啦!我代表401巷居民向你們道歉和感謝,這是不但有些過路民眾丟棄而且有關的人都視而不見所造成的,以前是我撿現在我感覺體力不足無法負荷,請寬恕原諒。」

看到這些年輕人動手清理環境的照片,讓幾周前有來幫忙撿垃圾看過恐怖現場的大學同學大力稱讚:「華碩同仁做事的細膩和執行力好強。」

藏水於田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50475/

1.臺灣正遭逢最嚴峻的缺水,從2020年6月至今,颱風沒帶來雨量、春雨不如預期,累計降雨量為歷年最低,預估未來氣候仍偏乾。
2. 2021年是20年來缺水停灌最大總面積,休耕補助款超過70億元,由全民共同支付。
3.台灣世界排名第十八位的缺水國家。淡水河名列全球第16名嚴重污染。
4.台灣糧食自給率不到40%,吃進口小麥的量快要超過台灣好米。  

活動之後,鼓勵大家參加「珍惜水資源21天自發行動」,每人找出6個以上改變行為~含1個增加「自然完整、本土農產品購買和食用」,希望透過互相鼓勵支持的力量,讓所有人都能完成原先預設的環保目標,若在活動之後,能繼續落實在每日生活,甚至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加入環保就更棒了。

 

今周刊 20210422 地球日~海廢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40334768101511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104210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12

林如貞

加入時間: 2008.09.12
1,621則報導
15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秈18地瓜煎餅 & 樹豆煎餅

2024-03-27
瀏覽:
1,284
推:
0
回應:
0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すこい Yangmingshan Terraces

2024-03-26
瀏覽:
1,490
推:
4
回應:
0

Expressing gratitude for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

2024-03-26
瀏覽:
1,481
推:
0
回應:
0

打造台南菁寮桃花源~楊智謀夫妻

2024-03-20
瀏覽:
4,010
推:
31
回應:
0

2024台大農場百年祭天插秧

2024-03-19
瀏覽:
2,089
推:
0
回應:
0

Ankit introduces paddy field for kabbadi sport

2024-03-11
瀏覽:
4,133
推:
7
回應:
0

自煮(主)時間管理

2024-03-03
瀏覽:
3,028
推:
0
回應:
0

華碩+自然步道協會地球日~八仙稻田清理垃圾+打造獨居蜂的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