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高中105校慶 國際夢想力 成就你和我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校友表現傑出

泰北高中1916年建校以來校友人數眾多,社會各階層均有表現傑出之校友。設有國中部國際雙語班、高中部、技術型高中(設計群、藝術群、外語群)。期待透過粉絲團凝聚力量!

台北市泰北高中創校於西元1916年,由佛教有識之士為宣揚教義興學,從日治時期到現今的民主社會,不同的時代背景與政權的更迭,泰北高中均能配合當時的教育思潮為國家社會培育需要的人才。

 

創校之始重要的辦學精神「報恩感謝」、「行學一體」有著濃厚的宗教意涵。在此創校理念下學校願景與目標,是以學校本位發展為中心,藉由教師人性化的用心教學、學生適性化的快樂學習、家長多元化的關懷奉獻、社區夥伴化的資源共享,組成優質的生命共同體,建構出學校永續發展的願景圖;期望每一位泰北的學生均能達成陶冶高尚品德,加強國家觀念;灌輸現代科學知識,充實服務知能;鍛鍊堅強體魄,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以實現文武合一德術兼修的教育使命。

▲陳建佑校長「實踐夢想的希望學校」

泰北高中陳建佑校長的領導,被視為推展學校教育的靈魂所在,在引導泰北高中發展的方向上起著關鍵性的作用。105學年度起由校長室主導,檢視泰北高中創校理念、因應教育潮流更迭,匯聚學校同仁意見,逐步調整規劃學校願景,在既有基礎上,打造從教育學生擁有「卓越未來」到「實踐夢想的希望學校」願景。 泰北105校慶, 快樂奔馳熱鬧滾滾~泰北105 國際夢想力 成就你和我

▲首創攜手日高校 開辦雙聯學制

泰北高中率全台高中職之先,首創與日本高中合作開辦「臺日雙聯學制學程」,採「線上修課」方式,修習日本高中學分課程,只要通過畢業門檻即可取得臺灣與日本雙文憑,並舉行簽約儀式。

泰北高中表示,日本第一学院高等学校為一所擁有52所分校的通信制(線上學習)高中,校本部設於茨城縣高萩市與兵庫縣養父市,學風優良,學子升學表現優異,慶應大学與早稲田等國際知名大学皆在其榜單之列。本次特別感謝日本CIEER国際教育学術交流協會引薦促成此次合作。

校長陳建佑表示,泰北高中應用日文科創立至今已有22年歷史,為北市率先設立外語群應用日文科之學校之一,並連續九年囊括全國高中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冠軍及大獎,早在數年前便有臺日雙聯學制學程之構想,然因日本與台灣學制不同,規劃過程並不容易。「高中職臺日雙聯學程」創全臺之先,盼能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深化其臺日交流之經驗,嘉惠校內未來欲赴日本升學或就業的學生。

高哲翰表示,為推廣臺日雙聯學制,日前舉辦說明會,吸引眾多家長及學生參與,其中不乏日僑家庭,亦有遠從新竹而來的家長與學生,回響熱烈。在說明會結束後,已有家長 表達強烈就讀的意願。此學程除提供校內應用日文科同學選修,也開放普通高中及其他科系同學選修,學生只要通過校內日文程度審核門檻,便可選修。

教務主任羅晨銨說,該學程為全日語線上授課,課程多元豐富,修習內容包含書道,科學與人類生活等,教材採用日本文部省的公版教科書,畢業後可取得泰北高中與日本第一学院高等学校認證之畢業證書。而為加強學生日文程度,泰北高中將於學生入學前,開設日語先修課程。未來開課後,設有中、日籍日文輔導老師,全力輔導學生日後赴日之升學與就業。

▲放眼國際,面向未來

泰北高中董事長楊奕蘭強調,未來將強化國際雙語教育,致力成為全人科技,成就孩子夢想的希望國際學園。

校長陳建佑表示,教育點亮未來,唯有不斷創新、用心,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透過實踐而彰顯孩子們的全人教育,在做中學的過程中,建立帶的走的能力與素養,期許每位孩子都能放眼國際,面向未來。

▲創新、用心全人教育

高哲翰更表示,泰北高中在陳建佑校長領導下,全校師生近幾年來配合北市府辦理多項大型活動,包括世大運幼兒千人彩繪、北市教育局教育盃開幕、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博覽會、北市國中技藝教育頒獎典禮等,執行團隊的效率、認真、負責,深受各界好評。辦學績效方面,不僅高中部學生升學率逐年攀升,職業類科更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甚至在全國技藝競賽、學生美展、專題製作競賽等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此外,該校為提供給學生與業界無縫接軌的學習內涵,在設計群科打造數間專業教室,包括造價千萬元的多媒體數位影音教室、全新MAC電腦教室,以及為多元課程所打造的科技概念雲端創客教室與表演藝術韻律教室等,就連市長柯文哲對於學校願意投入龐大資金建置良好環境與教學設備,盛讚泰北高中的辦學確實十分用心。 

高哲翰表示,「藝術不是技藝,它是藝術家體驗了感情的傳達」人們都說藝術家是美的創造者,如果沒有了藝術,世界上便會失去色彩,泰北高中是藝術的殿堂,為著學生們開啟了大門,而師長們則是藝術的領頭羊,帶領學生學習和體驗。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泰北高中與北市府合作辦理非營利幼兒園,創下私立學校開辦非營利幼兒園的首例。該校自2016年開辦國中部,加上原有高中、高職部,未來若設立小學,將成為完整學制的私立學校。

https://youtu.be/ADkmdCW5Dww

#校慶系列影片終極版重磅登場

#泰北高中歷史久遠年年力求創新

#展現轉型國際雙語學校的新穎活力與豐沛成果

#泰北105週年邁向新的里程碑 #感謝泰紅新媒體社團拍攝與剪輯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國防大學榮譽講座、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5581

https://www.peopo.org/news/46380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泰北高中105校慶 國際夢想力 成就你和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