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閱讀無國界 高苑科大舉辦說故事比賽

文字-A A +A

為響應「2021世界閱讀日」,高苑科大圖書館首次舉辦「 4.23世界閱讀日創意擂台比賽」。這次比賽的活動舉辦結合了閱讀和創意二個主題,主要是在鼓勵就讀本校的外籍學生融入學習及閱讀的習慣。此次參賽者共計二十二位1~4年級來自越南、柬埔寨等國家的學生共同參與比賽。

高苑科大圖書館為了讓在校就讀的外籍生融入學習,突破語言、文化及人際關係等種種障礙及壓力,不定期會舉辦各種活動讓學生共同來參與,在館內的館藏資源有:東南亞書坊與東南亞識讀專區等,高苑就讀的外籍生也可隨手閱覽母語相關的書籍一解鄉愁,同時活動的舉辦也鼓勵同學們能藉由簡易的故事書閱讀中廣泛接觸中文,加速了解台灣的在地文化與民情。

此次比賽競爭相當激烈,最後榮獲冠軍的學生是由來自越南,就讀於高苑科大綠色能源應用系三年級的梅氏玄莊獲得。該名學生在越南僅學習中文二個月到了學校因個人的努力學習跟態度積極,在校方安排的華語課程學習上力求上進,讓她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把中文說得如同台灣學生般的流利實屬不易,在跟該名學生的談話過程中得知其個人的信念為:自己的選擇,就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加學習,努力向未來前進。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簡文敏主任表示,「書籍」是文化傳遞的重要媒介,在多元文化價值並存的今日,鼓勵閱讀與推動多元文化成為圖書館重要責任。圖書館藉由說故事比賽讓語言溝通不再是距離,鼓勵學生們多元學習,經由不同的方式成就一個和諧的多元校園,高苑科大朝向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樂於提供圖書館資源與民共享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探索閱讀無國界 高苑科大舉辦說故事比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