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積極爭取西濱61線設「將軍休息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樂觀其成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積極爭取在將軍區台61線增設「將軍休息站」以活絡地方觀光商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林俊憲立委21日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率領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以及國產署等單位到預定地現勘,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長黃偉哲表達地方對該案的殷切期盼,陳彥伯肯定該地點的環境條件,並允諾請南市府先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後呈送高公總局與交通部,該部將會盡力予以協助。

立委林俊憲表示,地方對於增設休息區已經殷切期待好久了,未來將積極協助地方向公路總局爭取增設將軍休息區,以促進觀光發展並帶動地方繁榮。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在將軍漁港(將軍交流道)為具潛力休息站區。(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61線西濱道路於2019年全線通車,台南境內經過3個行政區,沿途尚無休息站,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在將軍漁港(將軍交流道)為具潛力休息站區,今天上午的現勘簡報現場,包括市議員蔡蘇秋金、將軍區長洪聰發、地方里長陳啟瑜、吳國樑與當地的產業界代表周炎文、張慶鍾等人都到場參與,希望中央能同意設置,是地方的福氣,可促進地方繁榮。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台61線是一條以幸福公路為主題的觀光大道,在台南經過北門、將軍及七股3個行政區域,地方非常期待設置休息站,不只服務用路人,未來引進的營運廠商更可為地方帶來就業機會,對地方發展貢獻良多,在用地取得上,只要在公部門能夠提供一些協助的話,台南市政府非常願意加入服務區範圍的規劃跟設計,那不只是帶動觀光,這條道路是公路總局設置之後最美的西濱的濱海公路,不只是運輸的功能,更兼具觀光資源整合的功能。

圖文: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說台61線是一條以幸福公路為主題的觀光大道,「將軍休息站」以活絡地方觀光商機。(記者林易緒/翻攝)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將軍交流道是台61線在台南境內位處中間樞紐地帶、又可快速連結至濱海景點的最適合地點,是作為未來濱海觀光重點休憩地點,目前將軍交流道旁適有閒置的國有鹽灘地都尚未開發利用,可就近打造成為休息區,也可成為濱海地區的旅遊中繼站,進而帶動地方觀光及濱海休閒產業的發展。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彰表示,台61線的建置目地,最主要就是繁榮濱海地區,讓交通更方便,也希望帶動地方更繁榮,以往台61線沿路沒有休息站,目前公路總局正在路權範圍內尋找適當的土地來設立休息站,第一個休息站就是口湖,而北門、將軍、七股這一帶也正在尋找合適地點設立,一方面可以供用路人休息,另一方面也可販售在地農特產,進而繁榮地方。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現在大家以準高速公路的想法看待台61線,因此才會想要比照高速公路設立休息站,甚至服務區,現在先就路權範圍內設置休息站,至於大型的服務區,未來將配合相關辦法的修訂來設立。對於視察的地點,建議南市府可做一個服務區的可行性研究,計畫提出後,交通部公路總局再評估以適當方式協助建置服務區。

最後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也表示,南市府將進行服務區的可行性研究後先提送公路總局,再提送交通部,也希望交通部能多協助,來共同促成這個最好的休息區,也會變成公路總局將來宣傳幸福公路最好的亮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積極爭取西濱61線設「將軍休息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樂觀其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