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金質榮譽榜及運動企業生態圈 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徵件開跑

文字-A A +A


▲110年運動企業認證記者會,與會貴賓共同啟動儀式宣示打造運動共好生態圈(遠見雜誌提供)

為增進員工健康,提升企業形象,促進企業交流,教育部體育署主辦「運動企業認證」,今年已正式邁入第六年。昨(20)日假臺北喜來登飯店舉辦「110年度運動企業認證徵件開跑記者會暨北區說明會」,邀請近百位獲證及有意參與的企業代表共同參與。 

記者會以全新形象影片開場,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自105年以來參與運動企業認證的企業總數超過400家,受惠員工總數超過76萬人,帶動更多家庭投入運動,影響非常廣大。據統計過去一年參與運動年曆平台的企業,總產值高達16.5兆台幣。他強調人生最好的投資就是健康,企業投資員工健康,也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為鼓勵企業永續推廣運動,今年首度創設「金質榮譽榜」,凡於15年內累積運動企業認證有效期達10年者,即成為金質會員。此外,也邀請獲證企業一同打造「運動企業共好生態圈」,鼓勵企業之間透過運動擴大交流,加深產業間彼此串聯,拓展運動認證企業的周邊效應。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廣邀企業一同打造運動共好生態圈(遠見雜誌提供)

接著邀請兩位獲證企業代表經驗分享,波蜜企業、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貴賢也身兼中華女排協會理事長,他提到久津旗下的子公司都積極投入各種運動項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企業回饋社會最好的方式就是推廣運動,提升員工的運動能力。

王品集團西堤事業處副總經理侯鵬蓉表示,集團從第一屆就開始參與運動企業認證,員工已有超過兩千人完成鐵人三項比賽。除了推廣運動企業文化,帶給員工不同的人生體驗,也與公益結合,像是登玉山同時淨山,並大力支持運動賽事,鼓勵大家一起熱血愛運動。

啟動儀式由張少熙署長、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張朝國會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秘書長吳國譽,以及久津實業、國泰金控、王品集團、全真瑜伽健身、特力集團等企業代表一起上台合影,象徵110年運動企業認證正式開跑。記者會後緊接著舉辦北區說明會。 

運動企業認證申請作業自即日起至6月15日截止進行徵件,開放企業免費報名,將透過三階段評審,評分以量化問卷及質化報告兩方面進行,將於11月初舉辦授證典禮。相關最新消息請參考官方網站訊息:http://isports.gvm.com.tw,或上網搜尋「i運動」。 


▲凡在臺合法設立的企業皆具備申請運動企業認證的資格,歡迎企業共同努力提升職場運動風氣(遠見雜誌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推金質榮譽榜及運動企業生態圈 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徵件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