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食生系午後的茶席,小葉欖仁下的茶香與愜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鄉報導)

"學以致用"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班同學舉辦茶席,從茶葉藝術的領域出發!

『我們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是一門學習廣泛又能在職場上發揮專業領域的應用系所,今天由碩士班同學所辦理的茶席就是要藉由他們研究所學得的茶葉製作與茶道應用做一學習后的分享,讓老師們感受研二的同學能深入專業的應用….。』應邀參加茶席的外語學院院長 李世傑教授隊參加茶席的外賓讚不絕口的讚賞同學們在查到的專業度與茶席的藝術創意!

茶席的擺設與茶藝禮儀的應用,是茶業文化深厚底蘊的展現!

有鑑於國產台灣茶葉的品質一向為世界所聞名,但聞名之餘更要以學界力量的投入以提升製茶品質與茶葉應用的推廣,是以大葉大學在數年前就以茶產業為主題列入在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的課程領域裡,從茶農種植的技術研究到製茶過程的提升以至於茶葉的包裝設計與配合茶席的推廣…..,樣樣都能讓傳統茶產業被賦予新時代的產銷一體化的傳承,而讓茶葉從茶道的應用而終究奠定茶葉藝術與文化的新局。

"舉杯言歡"茶席的真諦在於健康.清新與營造美好的活領域!

“從進入研究所開始接觸茶產業後,真的讓我收穫更寬廣!”碩班二年級的同學以熟練的手法將好茶化為茗香而分享給茶客的動作看得出,大葉大學研究所的課程不是刻板的學術研究領域;相反的;這兩年他們所修得的茶產業知識與理論的充分應用下,不只是對茶的品種及包裝行銷有著深厚概念,更對茶席的布置與操作有著著墨的空間,也因為師生們舉辦的這場蘭亭茶會而讓人更深入了解茶藝創新的格局與底蘊!

食生系碩士班這兩年的學程,讓研究生們的視野更遼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食生系午後的茶席,小葉欖仁下的茶香與愜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