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不老電競戰隊召喚神隊友 開創代間交流平台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市報導〕2021弘道「不老電競」圓夢計畫創新登場!長期推動不老夢想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產官學單位,共同打造「全新夢想舞台」,今(20)在臺中市政府臺中廳舉辦《不老電競》記者會,將於7月北中南戰隊成軍,11月大賽對決,報名從即日起至6月20日止,廣邀60歲以上,熱愛電競或想嘗試電競的長輩,一起打破年齡限制,加入「不老電競戰隊」行列,體驗電競世界的感官新挑戰,讓電子競技成為長輩與年輕人溝通互動的夯話題。

弘道「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預計7月底前,成立北、中、南三支「不老電競戰隊」,特邀職業電競隊-杰藝文創JTEAM擔任遊戲顧問,並由健行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 學生帶領長輩,進行長達三個月的培訓;11月28日舉辦「不老電競大賽」爭取最後榮耀,期待打破社會大眾對電競遊戲的年齡迷思,電競不再是專屬年經人活動,也可以是長輩發揮能力的舞台,更成為世代交流的話題與管道。

《不老電競》記者會上,除邀請這次將共同投入的產官學單位,一同見證不老電競招募起跑外,也特別邀請55歲的知名電競實況主播「老蓋倫」來分享自己在學習電競時所遇到挑戰與心情;此外,已具10年以上遊戲經驗的60歲李福鈞伯伯也分享平日和家人一起玩電競的互動過程;最特別的是,從沒玩過電競,但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82歲高寶治奶奶也現身分享她想學電競的心情。

今年55歲的老蓋倫育有三個子女,偶然發現兒子半夜還在打電競,原本要督促他早點睡覺,卻被兒子的一句:「這不可以中離,會被封鎖!」燃起自己對電競的好奇心。幾年前老蓋倫成為「遊戲實況主」,因為年紀的關係,沒辦法像年輕人一樣做出許多華麗的操作,但他常在實況中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與故事,給予觀眾許多正能量,他更喜見有「不老電競」圓夢計劃,期待當自己60歲時,也可以在這個電競舞台上,發光發亮。

高寶治奶奶表示,自己雖然已經82歲,但對於學習這件事情一直都保持高度熱情,原本只會用電腦打字、玩接龍,以前也沒聽過電競,但對於年輕人流行的事物都很好奇,因此若有機會也很想學學看,讓自己跟年輕人有更多交流機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曾聽夥伴分享過一位喜歡打電競的長輩帶點感嘆的說,「電競,難道只屬於年輕人嗎?」這句話成了弘道舉辦「不老電競」圓夢計劃的契機。初步調查後,驚訝的發現許多長輩也和年輕人一樣,喜歡玩手遊、打電動,認真程度絲毫不輸給年輕人。因此,弘道基金會決定在2021年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劃,提供專屬長輩的電競榮耀舞台,相信有一天,也能培養出另一位台灣之光!

王乃弘指出,推動「不老電競」的另一個目標是希望開創更多元化的代間交流平台,根據調查報告顯示,祖孫一年以上才聯絡者高達2成,在一起時有8成最常做的事情是「吃飯」,其次則為「看電視」,但更多時候其實是孫子只顧著低頭划手機,不僅互動頻率低,彼此更缺乏共同的話題。因此期待透過帶領長輩走入電競世界,可以打開祖孫兩代的話夾子,讓阿公阿嬤們能有機會認識孩子的休閒遊戲,實際的去體驗他們的生活。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亦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不老電競》系列活動。臺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表示,「長輩們的熱血,絕對不輸年輕人!」號召銀髮族長者共襄盛舉,讓電競運動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弘道不老電競戰隊召喚神隊友 開創代間交流平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