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攜手員農高工 北斗玄璣公園青銀共融玩起來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北斗鎮報導〕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明道大學流行音樂演藝學程策畫北斗鎮玄璣公園的啟用活動節目表演及園區彩繪,大學生攜手員林農工童軍團,發揮所學及創意,從傳統的舞獅及鼓陣表演,到薩克斯風音樂演奏;從最夯的KPOP街舞到親子律動,也善用公園設施,提供銀髮族保健運動指導及踢毽子打陀螺等復古童玩體驗,尤其是小小兵的帶動跳,小朋友可愛的舞姿,連阿嬤都開心地在舞台前一起手舞足蹈,實踐里仁為美,青銀共融玩起來。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大學教育不只是培育專才,更要有投入建立社會新秩序的情懷,基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參考歐洲大學設立的「湯恩比館」(Toynbee Hall)的「大學睦鄰」概念,學校持續推動師生以在地的生活環境做為教育的材料,將社區當作學習的對象,把大學當做社會責任的實踐場所,以大學為基地,以鄰里地緣為基礎,讓師生們參與鄰近社區的活動及各種運作,希望將大學的學術績效轉化為地域性的實質成果,讓學習走出教室。

郭秋勳說,感謝北斗鎮公所讓學生們參與玄璣公園啟用典禮規劃及彩繪設計,透過這些活動賦予學生責任,激發大學生們的理想與熱情,大學生走出校園與在地高中生攜手,一起將課堂學習的專業帶入社區,透過活動來學習;也透過活動來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提高大學的公共性,深耕在地與服務社區。

負責彩繪的數位設計系學生洪孟新表示,北斗鎮公所規劃將玄璣公園打造為一座全齡化的友善休憩空間,因此他的設計發想是,在這面由公園及幼兒園共同組成的牆面裡,以一輛不斷向前奔馳的小火車,上頭滿載無數的小精靈,象徵活潑有稚氣的孩童們,在大人們的保護及帶領下開心成長。而對於自己的作品能受到北斗鎮公所的肯定,覺得非常榮幸,希望以後來到公園裡的大小朋友們,能夠與壁畫上逗趣又可愛小精靈合照。

員林農工童軍團許芫瑄同學說,很開心能擔任童玩體驗區的關主,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體驗踢毽子及打陀螺等復古童玩,雖然發生小朋友找不到家長的小插曲,但看著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最新穎的飛碟鞦韆嬉戲、利用成人健體設施鍛鍊健康,也期待未來在公園裡的多功能展演廣場除了有街頭藝人的演出外、各級學校的學生也能展現才藝,讓北斗成為更幸福宜居的城鎮!

北斗鎮長李玄在表示,明道是離北斗鎮最近的大學,與學校合作辦理公園啟用活動是開端,未來要拉近學生與居民的距離,使社區與學校互為主體,產生積極正向的交互作用,也活絡社區發展。學生透過學校與社區資源的連結,為自己生活的社區盡一分責任與心力,提高公民參與的意願及能力。未來,無論學生畢業後離開或留在當地,能量都能留在社區,成為北斗發展的永續的養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攜手員農高工 北斗玄璣公園青銀共融玩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