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市民大學戶外教學-苗栗大湖知性之旅

文字-A A +A

   期待已久的戶外采風-苗栗大湖知性之旅終於來臨,即使天公不作美整天濕漉漉,還是不減同學們的遊興,總共坐滿四部遊覽車,在唐主任帶隊下順利圓滿完成。

    5月30日6點30分天空還下著毛毛雨,八德市民大學的參加老師與學員們坐滿一部遊覽車,去跟平鎮市民大學的隊伍會合後出發。

    第一站是出磺坑油礦陳列館,出磺坑位在苗栗公館與汶水之間,那兒是台灣第一處鑽油井採石油的地點,中油探勘處搜集相關探勘歷史、資訊、機具、模型等等成立陳列館,好讓後人可以充分了解台灣開採油、氣的情形,一般人在家要煮飯瓦斯爐一開火就來了,看過陳列館才知道它是遠從幾千公尺的地底,鑽洞接管抽上來後經過處理後才分送到府上給大家使用。

  (出磺坑入口        八德小李攝)

    (出磺坑紀念碑       八德小李攝)

    清安豆腐街的行程臨時改去銅鑼的客家大院,這是新蓋好的一座油桐花公園,裡面主題是一座以鋼筋混凝土仿古代樣式的客家三合院,當天還請來一些樂團表演,可能趕著開放的關係,部份收尾的工程還在進行中,有點美中不足。

   (這座橋的對岸就是客家大院     八德小李攝)

  (客家大院仿古三合院當天有樂團表演       八德小李攝)

      出了客家大院已近中午,午餐就在公館的瑪啦邦客菜館用餐,它是專作遊覽車客人的生意,我們到達時客滿車子進不了停車場,只得在入口路邊下車走進去。是合菜八菜一湯口味還不錯,也可能是肚子餓了我們這桌盤盤見底。

  

  (薑絲大腸、刈包                八德小李攝)

 

   (客家菜包         八德小李攝)

     因為客人眾多唐主任怕學員們餓肚子,用餐的前半段時間,他一直沒有坐下來吃而是當餐廳的志工,幫忙端菜上菜 。唐主任辛苦了謝謝你!

 

  (穿黃色上衣的唐主任端菜的背影      八德小李攝)

     下午的行程先去卓蘭的花露香草能量花園,那兒種有很多我在外面沒有見過的香草花,也有一座精油博物館,對喜歡香精油和花草樹木的人,那兒值得去參觀。

 

  (花露休閒農場入口      八德小李攝)

    接著是大湖酒莊,它在大湖街上是大湖地區特產的銷售中心,玩了一天要回家總要帶一點拌手禮回去,排在回家前才去挺合適的。最後是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離大湖不遠,BUS進去逛了一圈又出來,原來已經快五點他們要打烊下班了。所以就直接打道回桃園,一路順暢下午六點半就回到八德。

    這趟行程丁車感謝電腦班余老師的服務,也感謝電腦班班代準備糖果招待全車同學。

    能夠拓展視野和認識一些不同班的新朋友,是我這趟旅程的最大收穫,期待下次再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0.03.29

八德小李

加入時間: 2010.03.29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田莊人的聚餐

2011-01-13
瀏覽:
2,795
推:
13
回應:
0

坪林一日遊

2010-12-29
瀏覽:
4,593
推:
8
回應:
0

八德市民大學戶外采風二日遊(99-2)

2010-12-13
瀏覽:
3,336
推:
12
回應:
1

影響世界的6℃

2010-05-11
瀏覽:
3,228
推:
12
回應:
3

水資源之旅-桃園大圳

2010-05-01
瀏覽:
6,513
推:
12
回應:
0

專訪八德大成國小黃種斌校長

2010-04-28
瀏覽:
3,153
推:
9
回應:
0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遊記一

2010-04-17
瀏覽:
6,470
推:
14
回應:
8

狗屎檔道:八德小李

2010-04-13
瀏覽:
2,829
推:
11
回應:
7

八德市民大學戶外教學-苗栗大湖知性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