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住民健行暨嘉年華登場 移民署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全國新住民健走暨嘉年華活動今天上午在基隆市潮境公園舉行,現場聚集超過3千人,大家齊聚一堂運動健走並互相交流、增進情誼,享受流汗的暢快,並且享用各種異國美食,大家在無敵海景旁,分享美食,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健行活動從上午八時在碧砂漁港海功號前集合,八點半開跑,大伙結伴開心健走至潮境公園,沿途飽覽壯麗的海岸景觀與漁村純樸的人文風情。活動主會場潮境公園,則準備了多國美食,吸引參加活動的民眾大排長龍品嚐各國美食;同時也有各國舞蹈表演,以及藤球友誼賽,讓參與民眾在大塊朵頤的同時,也對於新住民的多元文化有更進一步的體驗。
    本活動由台灣體育總會主辦,基隆市體育會承辦,希望透過推廣正確運動知識與健康觀念,鼓勵新住民朋友培養運動習慣。為了彰顯對於新住民的重視,開幕典禮上,特別邀請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擔任嘉賓,象徵中央地方共同聯手,營造新住民友善環境。

梁國輝表示,為了營造新住民更幸福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在新住民服務上移民署也是盡其所能,例如今年起實施的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編碼原則改版,除了使外國朋友更順利進行訂票、網購等事務外,更是宣告新住民也是我國組成的一分子。另外,移民署也希望藉由各項計畫活動推展,使新住民能得到他們所需的資源,培力新住民及其子女以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目前「110 年新住民子女創意行銷培育營」已開始報名,報名期間至 4 月 23日止,鼓勵新住民家庭善用語言創意、多元文化優勢,拓展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扎根培育國家新南向人才,厚植國家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新住民健行暨嘉年華登場 移民署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