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南屯黎新公園啟用 寓教於樂的水環境教室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黎明水資源回收中心戶外閒置場域再造而成的黎新公園!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爭取中央補助加上自籌經費,在此公園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精神,以水環境教育為發想,建構友善、韌性、永續的都市防災公園,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認識水循環,教育孩子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營造寓教於樂的水資源教室。

黎新公園環境景觀優化,改造早期污水處理廠的氧化渠道及曝氣池,佈設體健設施及雨水花園、改善原有滯洪池空間、增加水域植物、營造觀水景緻,同時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探索館主體結構,結合太陽能光電板重新構築為弧形棚架,達到環保、節能減碳及資源永續理念。

新設全國唯一一座西瓜造型的多元攀爬遊具,以及遊戲沙坑、親子盪鞦韆、無障礙盪鞦韆、七階音樂管等設施,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認識水循環,教育孩子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公園內採用透水鋪面及保水設施,並設置水環境導覽解說系統;園區內澆灌及沖廁用水皆以雨水貯留利用、中水回收系統為主,具有水資源循環利用、節能減碳等效益。

 黎新公園啟用典禮,特別邀請身障兒童及照顧者到場參與,照護身障兒童的媽媽提到,感謝市政府設置無障礙鞦韆,並於啟用典禮前增設安全阻隔設施,可以感受到市府對於身障孩童及家庭的用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市南屯黎新公園啟用 寓教於樂的水環境教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