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推動生態保育並表揚鳥友胡榮顯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改制後第四屆會員大會18日在下營區田媽媽餐廳召開,本會顧問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拍攝到109年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的編號T85黑面琵鷺的照片鳥友胡榮顯,今日與會貴賓有行政院雲嘉南區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農業局主秘吳威達、森保科長楊錦樹、下營區長李宗翰、新聞暨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立委郭國文、賴惠員主任、陳亭妃助理、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特助林佳佳、市議員陳昆和、吳通龍、陳秋宏、尤榮智、謝財旺助理、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台南市飛航協會總幹事邱景宗、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秘書郭守義等到場表示肯定,同時也公布一隻瀕危水鳥「黦鷸」自澳洲飛越6000多公里到達台灣台南學甲濕地,強調足以證明台南市推動濕地保育的成果表現。

圖文:本會顧問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拍攝到109年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的編號T85黑面琵鷺的照片鳥友胡榮顯。(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09年1月19日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2位志工伙伴黃永豐與邱景威,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有異狀的黑面琵鷺,經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由動物醫院施打抗血清藥劑並安置養病,歷經月餘日漸康復,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照料及野外訓練康復,為後續追蹤將其繫上「T85」腳環,2月26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共同歡送康復的黑琵回歸大自然。

圖文:立委郭國文肯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多年來對生態保育工作重視。(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野放的「T85」黑面琵鷺,去年清明節飛回韓國繁殖後,秋冬時分再飛回台灣度冬,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發動找尋「T85」黑面琵鷺的活動,12月12日近午時分被鳥友胡榮顯在台17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了,而且健康活潑覓食,包括市長黃偉哲及許多保育人士獲悉「T85」健康重返台灣,感到相當高興。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陳執行秘書(左)代表本會贈新聞暨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鳥帽,並邀請共同參與保護地球行列。(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表示,由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所繫放的一隻瀕危水鳥─黦鷸,飛越了6000多公里於3月22日來到台灣,澳洲研究團隊成員透過臉書發佈「通緝」盼台灣鳥友協尋,這隻澳洲繫放的黦鷸於22日飛抵台灣,第一站在高雄路竹,24日晚上10點多在台南學甲濕地附近,一直到27日上午還在附近,並未飛離。28日下午5點多,經過鳥友協尋發現在學甲濕地,而且拍照錄影並清楚拍下牠右腳上的綠足旗「AAD」,證實牠在台灣學甲平安無虞,到3月30日中午還棲息在學甲濕地。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第四屆新任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學甲濕地的生態環境優良、食源豐富,日前「黦鷸」自澳洲飛越6000多公里到達,名揚國際。(記者林易緒/攝)

18日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召開第四屆會員大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肯定學甲濕地近年來每年吸引500多隻國際級保育候鳥黑面琵鷺前來棲息度冬,今年1月間的全球黑面琵鷺普查竟然紀錄的破紀錄的473隻,而且連瀕危水鳥「黦鷸」自澳洲飛越6000多公里到達,可見學甲濕地的生態環境優良、食源豐富。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會員大會中播放搶救黑面琵鷺「T85」當時影片供與會來賓觀賞。(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推動生態保育並表揚鳥友胡榮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