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農業生展創意 千萬農機喜迎大甲媽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埤頭鄉報導〕大甲媽祖繞境連續13年進駐彰化的明道大學校園,大學生展現創意,應用平日所學農業科技,今(15)日駕駛千萬曳引機及無人機歡迎炸彈媽及大甲媽,並送上自己栽種的有機「平安蕉」,為繞境信眾補充體力;而來自16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則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由餐旅系大四的印尼及台灣學生共同演出,改編印尼祈福舞,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充分展現年輕人參與媽祖繞境文化活動的創意。

位於彰化的明道大學是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唯一進駐的大學,每年各系學生都會發揮創意,提出活動企劃,爭取展現展演機會。今年精緻農業系同學提出「農情迎聖、福隨萬里」企劃,以實習課程學到的曳引機及無人機,成為今年學校媽祖文化活動的最大亮點,三部千萬曳引機吸引許多信眾目光,紛紛停下來合影,學生們上自己栽種的有機「平安蕉」,為繞境信眾補充體力,當同學駕駛曳引機緩緩引導炸彈媽及大甲媽進入校園,兩部農用植保機升空帶動12公尺的紅幅,象徵媽祖賜福平安永康。

駕駛無人機的農業系大四學生黃明志說,去年在老師輔導下取得農用植保機及無人機的雙證照後,加入學校的青年助耕團,與同學們一起運用所學科技農業知能,協助年長的農民,阿嬤是媽祖虔誠的信徒,想在畢業前為自己留下不一樣的紀錄,提出曳引機及無人機歡迎媽祖的企劃,也把執行成果送給阿嬤當作母親節禮物。

連續13年在校門口「送健康」的餐旅管理系同學,今年持續製作了1000個素食的「禮輕情義粽」及「健康平安茶」,在校門口贈送給參與活動的熱情民眾。大四畢業班的印尼外籍生邀請馬來西亞及台灣同學,改編印尼傳統的雷貢舞及山哈央舞,祈求大家都能平安永康。

參加演出的台灣學生盧怡靜說,印尼同學不論男女都很有舞蹈細胞,印尼舞蹈常有直立或半蹲的舞姿,舞者還要保持腰部及臀部側曲的線條,要記得擺動頭部,眼神還要左顧右盼,手指頭也要隨音樂左右優雅擺動,這次與班上的境外生一起完成表演,也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覺得非常有趣。嫁來台灣二林的許瑪亞說,看見台灣學生和印尼學生一起表演印尼的傳統舞蹈,讓他非常感動。

來自奈及利亞的大一新生高柯比說,老師說大甲媽祖繞境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每年有20萬人會參與,信眾自發跟隨,覺得非常特別,明年也希望能體驗跟著媽祖一起用雙腳認識更多台灣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農業生展創意 千萬農機喜迎大甲媽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