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福的親子看戲”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兒童劇巡演,永靖場大爆滿!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永靖鄉報導)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彰化縣政府以兒童劇活動,給未來主人翁正確的生活觀念!

“愛看兒童劇是小朋友們最有福氣!”彰化縣政府為推展兒童對戲劇的啟蒙及創造無限的想像空間,由文化局辦理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在縣境所轄八大區進行巡迴公演。文化局嚴選出優質兒童劇團隊演出,如:紙風車劇團、蘋果劇團、小青蛙劇團、海波兒童劇團、萍蓬草兒童劇團、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等,要在戲劇所詮釋的正面意義讓小朋友建立起人與人或與自然相處純真與誠懇的道理,而能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樹立起行為的準則而成為未來的優秀公民。

小青蛙劇團以主人翁與糖果屋為主題, 強調口腔衛生保健的重要!

以往辦理大型活動多選擇彰化、員林或大型鄉鎮舉辦的模式不同,這幾年彰化縣文化局以縣境八大區塊的生活圈內的鄉鎮為施行地點。文化局局長 張雀芬表示: 大家都強調男女要平權,但事實上彰化縣的活動更要平權!所以奉王惠美縣長指示把大型活動分區域輪流辦理的方式,今年度文化局所主辦的『 與大師有約講座』及『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就是以文化平權的構思讓較為偏遠的民眾也能就地欣賞到高水準的藝術演出;也因為這樣的方式在4月11日午後的永靖國小場次形成大爆滿的盛況,逾一千五百位的爸媽與小朋友一起賞眼前活生生的兒童劇演出。

年輕的父母帶著稚幼得得小朋友一起看戲,親子教育就是這樣完滿的落實! 

“表演的主題就是要正向”擔綱在永靖國小活動中心表演的小青蛙劇團,以『糖果屋』的鋪陳引入丁丁與妞妞面對邪惡巫婆與蛀牙蟲的糖果屋誘惑而導入正確兒童對的清潔與保健概念,如此潛移默化的教育啟發是最優與小朋友活息息相關的正面教育!

爆滿的永靖國小禮堂,說明著兒童劇所受到的歡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幸福的親子看戲”彰化縣文化局舉辦兒童劇巡演,永靖場大爆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