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自製微電影「E療力量2-一個計畫經理的真情告白」

嵌入: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與國人分享如何透過醫療資訊系統的建置,拉近臺灣與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雙方友誼及健康的距離,特以「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吳原安計畫經理為主角,運用第一人稱手法製作「E療力量2-一個計畫經理的真情告白」影片,讓觀眾能夠以更貼近故事主人翁的視角瞭解計畫的成果,影片已於本(110)年3月26日首播,歡迎鎖定國合會YouTube頻道收看。

過去巴拉圭人民要到醫院看診,需要耗費近3個小時的時間,但在104年國合會開始在當地執行「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之後,因導入了計畫所開發的醫療資訊系統,病患看診的時間大幅縮短。

為了讓此計畫的成果能夠普及到巴拉圭全國,國合會與國泰綜合醫院及巴拉圭衛福部自108年再度合作,啟動「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第二期) 」。這個計畫之所以能夠有如此大的成功,除了歸功於國泰醫院的技術支援外,該計畫的計畫經理吳原安也功不可沒。

因此,在本次國合會推出的微電影「E療力量2-一個計畫經理的真情告白」中,以吳原安計畫經理第一人稱的獨白,娓娓道來他如何運用自身的資訊專長,以及國泰綜合醫院醫療系統開發的專業,帶領兩國的計畫團隊克服重重艱難,成功開發符合當地醫院需求的系統,為巴拉圭人民帶來更優質的就醫環境、為該國醫療機構帶來系統性的轉變,同時讓觀眾感受到國合會計畫團隊投入的專業以及情感。

此外,影片中也提到去年在COVID-19疫情肆虐巴國時,計畫團隊如何在原開發的資療資訊系統架構下,增加「病患關懷追蹤」功能,讓巴國政府能主動追蹤COVID-19高風險族群,更貼心地新增了「遠端問診」功能,讓因擔心染疫而不敢就醫的慢性病患者們,在疫情期間還是可以持續接受醫療照護。

國合會為讓國內外觀眾瞭解我國對外援助概況,近年運用諸多自製影片向外界介紹在海外執行的各項計畫。為進一步提升傳播能量,盼透過推出帶狀性節目,進一步強化網路鄉民對於國合會YouTube等社群平台的關注度及黏著度。相關影音訊息歡迎透過本會官方網站、臉書、Instagram及YouTube等各個平台瞭解。

「E療力量2-一個計畫經理的真情告白」影片連結:https://youtu.be/20ZlMx4zdA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5則報導
135則影音
1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合會自製微電影「E療力量2-一個計畫經理的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