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掃墓 台南市長黃偉哲祭祖掃墓 七股消防隊結合七股區公所實地宣傳「四不二記得」大作戰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4日不公開行程前往台南七股區納骨堂巡視。(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適逢清明節日,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七股分隊4日配合七股區公所納骨堂辦理清明祭祖掃墓暨同心協力防蚊大作戰,前往至七股區各大公墓及災害潛勢高的區域設置攤位宣導。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私人行程4日回家鄉祭祖先掃墓整地。(記者林易緒/翻攝)

七股分隊小隊長陳淳雲表示,本次宣導項目豐富,計有:1.防火宣導與火場逃生、地震應變作為及水域防溺注意事項。2.居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必要性與重要性。3.懸掛宣導旗幟及布條分發各種宣導手冊與傳單。4.哈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復甦術操作、自動心臟電擊去顫器操作及使用 (AED)5.清明掃墓防火宣導「四不二記得」:「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冥紙不飛揚」,「餘燼記得滅、垃圾記得收」。

 

圖文:台南消防隊七股分隊4日配合七股區公所納骨堂辦理清明祭祖掃墓暨同心協力防蚊大作戰。(記者林易緒/攝)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楊子濬表示,時序由清明入夏,農民墾荒與清明掃墓次數激增,掃墓整地及隨意燃燒冥紙、雜草常常造成火災,尤其天乾物燥及風勢助長狀況下,常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延燒一旁住戶;為了減少災害發生,在清明掃墓慎終追遠同時,再次提醒民眾清明掃墓防火口訣「4不2記得」,也呼籲民眾掃墓時配合紙錢集中焚燒、減少火源落地機會,離開墓地前務必要澆熄火源,以避免釀成火災,造成消防員疲於奔命。

圖文:台南市七股區公所民人課長蔡榮宗說清明節掃墓除防火外,也得注意別讓蚊子找上你,更要記住「巡、倒、清、刷」及「四不二」等口訣。(記者鄭志成/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清明祭祖掃墓 台南市長黃偉哲祭祖掃墓 七股消防隊結合七股區公所實地宣傳「四不二記得」大作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