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藝術_嘉義草草戲劇節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高渝莉 嘉義報導

逐年的三月攏是嘉義上鬧熱的時陣,草草戲劇節的活動。今年已經是連續舉辦的第十三冬。每一冬的主題都無相仝。主辦單位阮劇團分享講,當初時這个活動創辦的目的,是欲鼓勵高中生對戲劇的興趣,提供in一个發表公演的舞台。發展到今,已經變做是嘉義一個,真有代表性的在地藝文活動。

阮劇團成員 盧志杰:

草草戲劇節今年已經第十三年矣,伊每一年的主題攏無仝款。當初時一開始十三年前,只是為著欲幫助遮的高中生,In做戲劇的公演。尾手的時陣著是感覺講,這園區遮媠遮大。阮團長著想講,按呢觀眾來遮看戲著走傷無彩。著開始有外口的表演有市集,一年一年愈來愈大,發展到這馬十三年矣,已經變做咱嘉義,一个足有代表性的藝術節。

表演的藝術家牧夫肢間分講,這擺佇草草戲劇節表演的作品,叫做代袋無驚。是咧講塑膠產品發明了後,對這个時代的影響,in想欲透過生活中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代誌,來當作創作的靈感。這擺透過台語作品來和觀眾朋友互動,劇團的向望,是希望以後嘛會使繼續使用台語來創作。

 

牧夫肢間 團長:

這已經是我佇草草表演的第六冬矣,逐年佇遮發表的作品其實攏無相款。這擺的表演是咧講,塑膠這个物件。塑膠其實就是石油廢材的一部分,其實算是一个誠好的發明。就親像傳家之寶,會當一代一代一直傳承落去。我真合意生活藝術,用生活中的創作來佮逐家互動。我感覺台語是一个袂䆀的語言,所以會當繼續用台語來創作。我感覺台灣的語言其實誠古錐,伊有一種真強的文化底蘊,所以肢體佮語言馬會使佇咱的文化表演內,好好仔去發展。

阮劇團創辦草草戲劇節,閣有一个目的,著是想欲予民眾知影講,戲劇本身其實是一件足四常的代誌。所以園區內底有真濟無仝的小型演出,有尪仔、有做人戲的、有舞蹈的。予觀眾感覺表演藝術其實是會使足親切的。

參加的民眾:

我進前大學的畢業作品,是做戲劇的表演。所以我知影這个活動了後,我著想共佮朋友做伙來看覓台灣的藝術表演。今仔日來到遮,看著足濟人,嘛有市集閣有足濟表演,感覺足歡喜矣。

參加的民眾:

今仔日來到遮,看著足濟表演的方式。閣有看著市集,嘛看著有人用尪仔搬戲,嘛有看著跳現代舞的演出,得到真濟心得。因為知影講,表演其實有足濟形式會當展現。明年若是閣有這个活動,我會閣揣朋友做陣來參加。

只要一百摳,著會當來草草戲劇節耍一工,有真濟趣味閣心適的表演會當欣賞。閣有市集通踅、講座通聽。為著欲鼓勵鄉親作伙來關心藝文活動,幼稚園以下的囡仔,甚至是會當免費來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15

高渝莉

加入時間: 2020.07.15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為台灣而教-社會問題從教育出發

2020-08-25
瀏覽:
2,060
推:
93
回應:
0
2:20

好『客』15週年-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風華再現

2020-08-18
瀏覽:
2,180
推:
86
回應:
0
2:45

暑假安親好選擇-鶯歌國小大手牽小手

2020-08-11
瀏覽:
4,790
推:
781
回應:
4

生活即藝術_嘉義草草戲劇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