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鄭宇宏書法比賽大放異彩

文字-A A +A

以樂觀之心鼓勵逆境學子活出精彩人生

 

 ‧宇宏特別寫一副書法對聯,鼓勵逆境成長的孩子



「這輩子我想當一名傑出的書法家。愛上紙上揮灑讓我找回了自信,也豐富了我的人生。」這是高中三年就得過30次大大小小的書法獎項的家扶兒鄭宇宏心中最大的理想與目標。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一年級、正努力朝著他的目標邁進的宇宏說,因為來自家扶及社會各界的愛與支持,讓他始終抱持著「勇氣、毅力、夢想及積極」的態度活出自己,他說他一定要成為媽媽的驕傲。貼心懂事的宇宏,得知今年是家扶基金會成立60週年,還特別寫了一副書法對聯「樂觀是成功之源,悲觀是失敗之因」,藉此鼓勵逆境中的孩子憑著勇氣毅力也要活得精彩。


 


  走上學習書法這條路,宇宏說是因為國小時羨慕學長參加書法比賽得獎能夠上台領獎,因而激起自己學書法的念頭。踏上學習書法的人生之路,宇宏一學就是13個年頭。學習的過程中,宇宏很感謝帶他走過這麼多年的林明傳老師。除了技術的教導,也因為國中時,宇宏父母離異,由媽媽一個人扶養宇宏姊弟三人,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林老師對他特別的照顧,並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細心的指導與栽培,讓宇宏很感念林老師的用心與照顧。 

來自單親家庭的宇宏,從國中開始接受家扶的幫助,因為成長路上受到許多人的關懷與照顧,讓他即使遭遇困境也努力保持樂觀開朗的心,並且永不放棄追逐夢想的勇氣。因為他認為:「樂觀是成功之源,悲觀是失敗之因。只要化愛為勇氣、毅力,積極堅持自己的夢想,相信一定會成功的」。為了給予和他有同樣困境的年輕學子正面的鼓舞,宇宏特別將這些話語寫成書法送給家扶基金會作為60週年紀念,希望能夠成為鼓勵家扶兒堅持自己夢想勇往直前的座右銘。

 

  由於宇宏在書法上的傑出表現,家扶去年特別以其作品推薦參選「洪于玲藝術創作獎助學金」,讓宇宏因此獲得五萬元的獎助學金。而去年的第13屆金鴻獎全國書法比賽,宇宏更獲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高中三年的時間,就獲得了30項大大小小的獎座獎盃,宇宏說,真的很感謝媽媽的付出。因為媽媽很支持我,只要我想做的媽媽都全力支持。學書法、繪畫要花很多錢,她總是叫我不要擔心錢,好好努力就好了,媽媽自己卻很辛苦的兼好幾份工作,供我們讀書和培養才能。也因為媽媽堅持的態度,影響宇宏學書法的決心與態度,讓自己不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輕易的放棄對書法和繪畫的熱愛。

 

  因為有媽媽、老師及家扶中心的愛與支持,讓宇宏將這股愛的力量轉化為努力的動力。他期許自己說:「我會很努力,因為我想有傑出的表現,我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改善家計,我要當一位書法家,成為媽媽的驕傲」。一股股愛的力量,讓宇宏的夢想因為愛而展翅飛翔。樂觀開朗的宇宏,還不忘給其他的家扶兒加油打氣,希望他們也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教育,是幫助貧困弱勢孩子脫離貧窮的唯一途徑;才藝與專長的培養,更是啟動孩子揮灑人生舞台的不二法門。看到宇宏在書法墨畫的舞台上能有傑出的表現,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說,這是所有家扶人的驕傲,也是家扶在提供孩子「才藝學習」扶助上一項令人欣喜的成果。透過宇宏的故事,家扶盼望可以帶給更多弱勢學生鼓舞的力量,也希望社會更多的善心人士為他們伸出溫暖之手,栽培出更多像宇宏般多才多藝的清寒學子,協助他們活出精彩的人生之路。



‧宇宏送給家扶基金會60週年紀念的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鄭宇宏書法比賽大放異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