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牛轉幸福」新春無窮世代義賣助兒少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牛轉幸福」新春無窮世代義賣助兒少

        金牛獻瑞迎新春,然而過年氛圍大受疫情波及,生活型態因防疫而轉變尚需適應,對民生經濟衝擊更影響弱勢家庭,少了過節的喜悅外,還憂心子女們即將開學的著落。為助弱勢兒少順利就學,南投家扶中心於2月27日於南投村民市集(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066巷)舉辦「牛轉幸福」新春義賣,現場準備許多好康品,邀請您一同助弱勢兒少,牛轉幸福迎新春!

    家扶基金會最新2020年【弱勢家庭生活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以基層技術工和勞力工居多(30.6%),其次為服務業人員(25.1%),且有57.1%弱勢家庭收入未達25,000元,本來即難以應付生活所需開銷,要因應大環境變動更顯困頓。國小六年級的小杰,一家六口僅靠著父親每月一萬五千元臨時工收入支撐家計,光是房租、水電費等開銷已難支應,實無力再兼顧孩子們學習所需。然小杰努力向學獲得師長們的肯定,更就所興趣的繪畫鑽研技巧,爭取各項比賽機會,不向逆境妥協。國中二年級的小璇,在爸爸病逝後由媽媽一肩扛起,借住山邊親友家減輕開銷,然每日就學往返的交通波折實在辛苦,生活的考驗並沒有澆熄小璇用功向上的熱情,家人能在一起就是她前進的動力。

 

    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南投縣內13鄉鎮共照顧約1800戶3000名兒少。扶助家庭身處貧窮困境,本難支應子女生活開銷和教育所需,而疫情衝擊至今已年餘,面對生活的不便或大環境景氣影響人人有感,對社會底層的弱勢要因應更顯困難。弱勢家庭雖能安貧,但卻憂心子女的未來,需要社會各界關懷。」南投家扶中心「牛轉幸福」新春義賣會,除加強防疫外,也配合各地縣市政府所規範型式辦理,邀請社會大眾就近參與支持。活動中義賣商品有包含各式生活用品、衣服、背包等,邀請您來挖寶、惜福、作公益,一起幫助弱勢孩子安心過好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牛轉幸福」新春無窮世代義賣助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