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教人生前一句話 國際宗教成防疫推手

文字-A A +A

自COVID-19病毒全球爆發,已歷時一年,國際宗教山達基教會因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誕辰紀念,特別製作防疫互動時間表,名為20/21:回顧/展望,紀錄山達基教會在疫情爆發後迅速啟動的防疫計畫,包含製作數位化的防疫網站、21部防疫短片以21種語言在217個國家傳播,為資源匱乏國家的學校、警察、消防人員、救護車和輔助醫療裝備車、大眾運輸車輛、不同宗教的集會場所進行例行性消毒,無畏的幫助精神獲得南非警局、洛城警局等單位感謝。

疾病爆發之初,許多國家並未開始防範Covid19,很少有民眾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免受這種傳染性病毒的侵害。國際山達基教會受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理念啟發:「一盎司預防勝於一噸治癒」,當COVID19大範圍爆發後,國際山達基教會將控制病毒傳播的有效指導方針,以21種語言製作一系列圖文小手冊和公益廣告,使防疫資訊更白話,易於理解和使用,並發布「如何保持良好的預防健康資源中心」供所有人取得防疫資訊。緊接著,全球山達基志願牧師開展了一項教育活動,幫助他們的社區瞭解如何保持健康。

在整個疫情期間,各國山達基志願牧師一直在向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幫助,除了推廣防範病毒資訊、例行性消毒,也包含把新鮮水果送到醫院的工作人員,與其他慈善機構合作,為非營利組織、學校和貧困地區提供食品、新鮮水果、蔬菜和衛生用品。

對於這項計畫,民眾的回饋包含:「如果你真的想要保持健康,就一定要閱讀這些小冊子,並和別人分享」、「每個人都應該讀這些小冊子,因為裡頭真的有非常詳細的說明。謝謝!」、「在這樣的時期,人們需要這些溫和的提醒方式」、「謝謝你們提供的小冊子,讓我們可以輕鬆回答患者的問題,並消除他們的困惑」。

山達基教會發言人表示,隨著疫苗開發與接種,COVID19疫情雖已逐漸在控制之下,已造成的損失卻無法挽回,但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秉持創始人的精神理念,山達基志願牧師將會持續援助各個社區與弱勢群眾恢復穩定生活。

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是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賀伯特在20世紀70年代中期創立的一項宗教社會服務。志願牧師的任務是:「在志願的基礎上,通過恢復他人生活的目的、真理和精神價值,幫助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創教人生前一句話 國際宗教成防疫推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