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愛地球」瑞芳高工師生植樹節種下綠色愛苗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3月12日除了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外,也是我國的植樹節。隨著地球暖化,極端氣候變遷,環保一直是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的議題,為了要緩解發燒的地球,綠化造林為地球退燒,就成為全民運動了!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本日(3/12日)上午,由顏龍源校長帶領師生代表,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種下櫻花樹苗,除了讓同學們知道今天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外,也讓大家知道今天也是國家的植樹節。顏龍源校長表示: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化、美化校園,防止土石流失,也可以教育學生動手愛地球,此次的植樹活動要特別感謝學務處精心的規劃,同時也要特別感謝實習處廖建春主任捐出櫻花樹苗,讓同學們能在這個有意義的日子裡,親手種下愛護地球的樹苗,我相信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在十年二十年後同學們回到當初親手種下樹苗的地方,一定能看到後期學弟、妹在樹下舒適地乘著涼!

參與本次種樹活動的三年級許婕庭同學表示:雖然流了滿身汗,手上、身上沾滿泥污,但一想到可以為地球綠化、學校美化盡一分心力。這點辛苦也是值得的。二年級陳周子淳同學表示:如果沒有學校辦理這次活動,我都忘了今天就是國父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了!想到今天種下的樹苗以後長大了可以開出漂亮的櫻花,讓學弟妹們欣賞就感到很開心!

瑞芳高工此次活動在學務處許維中主任及教官室的共同規劃下,不僅讓同學們親手種下愛苗,更為地球退燒注入一劑強力特效藥。教育由日常生活中實踐,瑞芳高工辦理的植樹節種下地球愛苗活動,不僅公益綠化,也為教育扎根注入一劑特效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愛地球」瑞芳高工師生植樹節種下綠色愛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