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全球女性《女也》婦女節前夕促台法交流

文字-A A +A

法國在台協會支持《女也》,影迷哭濕了口罩大推

慶祝3月8日國際婦女節,多國聯合獻映之作《女也》(WOMAN)大放女性風采,由法國名導《盧貝松之搶救地球》楊.亞祖-貝彤監製,與烏克蘭人權女導演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共同執導,橫跨50個國家、凝聚2000位女性之聲,以全女性視角描繪世界各地的女性樣貌。上映首日片商捷傑電影與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合作,於南港喜樂時代影城舉辦特別放映會,邀請現任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秘書長暨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女士擔任講師,一同進戲院感受女性的力量與堅強,現場反應熱烈,紛紛表示需要有更多人看到,更有影迷哭濕了口罩:「淚灑戲院,許多段落共鳴在心裡,大推!」電影《女也》現正熱映中。


(《女也》片商捷傑電影與法國在台協會婦女節前夕辦特映)

《女也》促台法交流,盼建立性別平等普世價值

為了迎接婦女節這重要的日子,法國在台協會不僅熱情支持電影《女也》,副主任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EE)也來到活動現場分享很高興有這部電影,讓女性有自己的聲音:「早在1673年,法國哲學家浦蘭.德.拉巴爾就在《論兩性平等》書中極力批判對女性的歧視。400年後的今天,該是落實性別平等的時候了。」自2017年起,法國在外交領域展開「女力外交」政策,在國際上進行各方游說以保衛女性的權利,不管是對抗性暴力、保障女性的性健康與生育權等等,希望能在各個領域達到男女平等。戴副主任也表示法國與台灣都屬於民主體制,都非常重視普世價值,在促進性別平等方面已經有許多實質的交流,合作上十分愉快。

(《女也》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擔當特別嘉賓)

女影策展人羅珮嘉推薦:百年女性運動的實踐

電影《女也》的映後嘉賓,邀請到曾任首爾女性影展、亞洲女性影展聯盟、倫敦女性影展競賽、德國科隆女性影展競賽、柏林影展泰迪熊獎,以及金鐘獎的評審的羅珮嘉女士,以多年選片經驗與女性從業者的角度,特別推薦電影能在婦女節放映:「實在太棒了!」不僅匯集各國女性之聲,還將百年來性別發生的不平等現象,用很日常且口語的方式一目瞭然:「從第一波女性爭取工作權、受教權、反對家暴;60、70年代女性爭取生育、性自主權;90年代的多元性別認同與酷兒主義出現,到現在的『#METOO』第四波女性運動,這部電影成為一種實踐,一次脈絡性的把百年來的運動,把它拍出來。」

(《女也》超過2000名女性獻影自述生命故事。圖:捷傑電影)

以女性之眼觀全球《女也》扶持女性拿回話語權

電影《女也》以女性視角綜觀全球,敘事平實卻飽滿有力,不僅入選威尼斯等各大影展,本片收益購全數捐贈給「WOMAN(s)協會」,鎖定女性媒體人才培育「拿回話語權」,在全球新聞產業平均僅有37%比例為女性的現今(數據來源:https://associationwomans.org),期盼有更多女性聲音被聽到,建立更加平等且友善的世界。《女也》上映廣受好評,已在台上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0.22

西傑

加入時間: 2020.10.22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撐全球女性《女也》婦女節前夕促台法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