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當後盾 大叔也能逐夢 打造嶄新人生下半場

文字-A A +A

圖:職訓課程幫助他成功取得3張證照,成為業界需要的專業人才

追逐夢想永不嫌晚!」笑稱自己是大叔的阿亞身體力行展現了這樣的態度。54歲的他過去從未做過裝潢、水電等相關職業,透過參加勞動部開設的「水電及工業配線(產訓)班」,協助他打下該領域的良好基礎,取得3張專業證照後,順利進入甲級水電承裝業的工程公司擔任水電技術員。他開心地說「職訓課對我幫助很大,讓我一步步朝夢想前進。」

阿亞早年從事電子零件買賣的生意,因不習慣該產業生態,故將生意轉給親戚接手後,並進入保險業工作,由於個性認真、負責,所以也曾任管理職,更是公司內部的課程講師。他笑笑地說「雖然收入不錯,但我其實一直很想從事職人工作,敲敲打打都自己來,那很有成就感!」

因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領悟到逐夢要及時

去年因疫情,讓他體悟到想做什麼就要趁早!決定脫掉西裝、捲起袖子從事水電類工作後,他開始利用休假或空檔時間去學習銲接、冷凍空調的知識,不過,他一直想接觸的水電技術,卻苦尋不到接觸的機會。幸好他一直有留意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設的課程訊息,當他發現「水電及工業配線(產訓)班」開課,他非常開心,並毫不猶豫地立馬報名。

雖是班上高齡學員,但努力學習來證明自己,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阿亞表示,他參加的這一班,成員不乏博士、碩士,他在其中算是年紀偏大的學員,但他持著從零開始的心全力投入,他說「老師懂很多、也專業,是我們初學者很大的後盾。」

課程除了教導他工作安全、工程圖符號等必備的學科知識,還提供大量實作訓練,後半段也安排學員到知名企業去實務訓練。整整1060小時深入淺出的課程,讓宋鵬雅確切感受到自己專業的進步。最終他打破眾人眼鏡,以第一名的成績結業,並取得室內配線、自來水配管、工業配線3張丙級技術證,順利成為業界渴望的專業人才。

圖:揮別辦公室的生活,阿亞用習來的技能,往水電工程達人的夢想邁進

大膽跳tone人生,朝水電達人之路邁進

目前,阿亞在一間專門負責大樓建案的工程公司擔任水電技術員,他很熱愛這份工作,因為讓他可以學以致用,紮實地磨練自身水電技術。此外,他正計畫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證,故在工作之餘,就會來分署向職訓課老師請教專業知識。他笑說自己有些跳tone,但人生下半場就是要大膽作夢,他微笑地說「繼續磨練技術,朝水電達人邁進,未來希望能成立團隊去承接裝潢、水電類的工程。」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定期舉辦職前訓練課程,即日起至110年4月9日受理報名的課程有「冷凍空調配線」、「智慧電子應用實務」、「電腦數值控制-CNC車床」、「物流從業人員」,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的民眾報名參加,民眾欲知詳情,可電洽詢問或是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訓當後盾 大叔也能逐夢 打造嶄新人生下半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