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彰南國民運動中心耗資4.7億元正式啟用

嵌入:
文字-A A +A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耗資4.7億元啟用

〔記者賴杰宏/員林採訪報導〕歷經兩屆縣長,三年多的工期, 為提供縣民舒適運動休閒環境,縣府自籌款2.7億;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彰南國民運動中心總經費耗資4.7億元興建,是全國最大的室內運動中心,去年6月完工驗收後,縣府於今(27)日下午舉辦啟用典禮,下午3點至晚間8點做試營運,28日起至3月5日將持續為期一週的試營運期,可臨櫃排隊即可免費體驗館內所有設施,約滿為止,開放時間訂為上午10時至晚間8點,正式營運將訂於3月13日,以平價收費提供民眾多元運動選擇;開放時間從清晨6點至晚間10點。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運動場館。樓地板面積為5828坪,內部空間規劃有16*50公尺8水道溫水游泳池(含SPA區)、體適能中心、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等。最大特色在於結合戶外公園意象,打造全齡化且多功能的運動休閒空間。另外透過穿越運動中心跑道,搭配起伏地形,提供跑者不同慢跑路徑,增添休閒趣味,為國內運動中心嶄新創舉。

委外營運廠商-凱格大巨蛋運動股份有限公司將投注2,940萬元投資金額;定額權利金150萬/年;打造五星級室內運動場館,正式營運後並將提供公益時段予本縣高齡者及學生游泳教學使用,可滿足民眾及學生室內多元運動類別選擇之需求。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是全國首創結合景觀跑道運動中心也比彰北國民運動中心還大2.5倍。落成啟用後將可以提供南彰化民眾一個優質的運動空間,也提供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等弱勢團體公益時段可免費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彰南國民運動中心耗資4.7億元正式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