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電商為員工開設台語課 蔡總統「台語大挑戰」完美過關(2部影片)

文字-A A +A

團購電商為員工開設台語課  蔡總統「台語大挑戰」完美過關(2部影片)

立法院推廣台語漢詩並於2月23日正式開課,無巧不巧,團購企業家486先生日前也在臉書發文徵求台語老師,還特別說明「不是會講台語,而是真的要很厲害,能念唐詩三百首,能流利說。」昨(23)日結束第二堂課,同仁反應熱烈。486先生表示,發現很多同仁雖然聽得懂基本的台語,卻不一定會說。把台語練好、多認識一些臺灣歷史、臺灣詩詞以及台語優美的內涵和語調,大家對於臺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也會越來越強烈。同時,這對大家的銷售和溝通有絕對的幫助。

蔡英文總統來了 ! 首例與總統同台唸台語

486先生日前在臉書發文徵求台語老師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及推薦,上週宣布邀請「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的老師前來授課,內容包含認識台語腔調、諺語以及各式不同的台語歌曲,包含金曲歌王謝銘祐的作品也列為上課教材。日前蔡英文總統至486團購拜訪,臨時被邀請參加「台語大考驗」挑戰,台語流暢的蔡總統完美過關。486團購表示,日後也將開拍一系列有趣的台語挑戰單元,帶大家一起認識台語。

486團購第一堂台語課直擊

 

一向非常關心臺灣議題並投入時間、精力去實踐理念的486先生指出,學習台語對文化傳承一定會有幫助。臺灣是一個多元民主的社會,國人日常溝通可以講國語或各種國際語言,當然也包含台語。先讓大家覺得台語很有趣、可以自然的說、放心的交流,再進一步深入的去認識台語文學或鼓勵創作,屬於臺灣的文化就不容易消失凋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團購電商為員工開設台語課 蔡總統「台語大挑戰」完美過關(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