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身障家庭照顧者交流 元宵湯圓慶團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為體恤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的辛勞,切膚之愛基金會今(24)日於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中心-樂翔居,舉辦「元氣滾滾來‧自食其『立』慶元宵」照顧者家庭互動交流會,內容包含闖關活動、烤餅乾及煮湯圓及照顧者心路歷程的分享,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林佩宸、延平里里長陳雯嘉、鄰長陳淑真、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及社區民眾,開心和大小朋友們提前歡度元宵。

王蘭心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透過在社區辦理元宵活動,期盼活絡自立生活中心與社區家庭的互動關係,也將彰化縣政府所委辦專案計畫之服務對象,互相對話與看見彼此,使社區與身障家庭一起共享元宵佳節歡樂的氛圍,共同打造社區友善共融空間,更讓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在活動中獲得能量,看見未來的希望感,彼此扶持,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詹麗珠表示,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中心-樂翔居於2018年成立,其核心目的是讓中部地區滿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或證明者,體驗社區居住生活、社會參與及連結多元社會資源介入服務,並視其需求安排個人助理協助。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各項服務,涵蓋照顧技巧專業指導、喘息服務、抒壓活動、支持團體等,協助家庭照顧者減輕負擔,並持續開發更多資源網絡。

藉由活動讓社區孩子學習與身障孩子相處及遊戲,大家一起在社區中庭進行闖關遊戲,另安排「照顧經驗分享會」,讓家庭照顧者放下照顧重擔,到自立中心多功能教室聆聽一場心靈饗宴,由資深照顧者吳先生現身說法,分享在照顧身障女兒的甘苦談,並在照顧路上互相支持的心路歷程。分享會後,身障家庭照顧者贈予自己孩子一句感謝及親手彩繪燈籠,活動尾聲由自立生活中心的身障同儕支持員們烤餅乾、煮湯圓,招待這些未來也可以和他們一起自立的小天使們。

身障家庭照顧者吳先生分享,形容他們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雖然不像阿甘的人生那麼精彩,但細細品味巧克力的酸甜苦辣,珍惜家人彼此依賴的溫暖,也許明天會有不同的難題,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明天難題明天再來面對吧。我想我們並不孤單,社會是可以提供協助的,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與家中小天使快樂的一起成長。

家中有身障孩子的家庭,照顧者不僅要費心照料被照顧者的生活起居,甚至得挑起整個家庭的經濟重擔,更遑論照顧到自己疲憊的身心靈,切膚之愛基金會為體恤這些家庭照顧者,承辦家庭照顧者專案計畫,提供多項服務,協助家庭照顧者度過在照顧過程中的各項難關,也藉由熱鬧的元宵佳節,同時運用各專案計畫資源,促成此次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切膚之愛身障家庭照顧者交流 元宵湯圓慶團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