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察局護童勤務全面啟動 警民與你「童」在一起 開學大吉 歡樂學習(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警察局護童勤務全面啟動 警民與你「童」在一起  開學大吉  歡樂學習(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關心您,宣導「兒童安全守則」~七字訣【食衣行跑說騙安

1、食:不吃陌生人食物  2、衣:私密處不讓摸     3、行:結伴同行

4、跑:遇危險趕快跑    5、說:受害要跟家人說   6、騙:壞人可以騙    7、安:安全至上

今(22)日開學了,為維護學童上學、放學的安全,開學首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全面啟動護童勤務,於市內其中194所小學,出動共411人次警力執行,另有保護婦幼吉祥物「安心鳥」及「優莉女警」人偶穿插校園,及婦幼隊同仁手持「兒童安全守則」及「網路安全守則」標語牌實施兒童安全宣導,同時啟動校園安全防護機制,除了警力執行護童勤務以外,並結合義警等協勤民力,配合學校老師、志工、導護媽媽,共同保護好家長們的心頭肉,讓學童「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員警執行護童勤務,除了針對學校周邊可疑人、事、物加強查察,並以關懷、陪伴方式落實執行,針對逗留或落單的學童,適時提供協助,防止意外發生,讓家長及學童上、放學安全多一份保障,同時溫馨提醒家長:防疫期間,別忘了讓學童配戴口罩上學。更重要的,騎車附載幼童時,切勿讓兒童站立於腳踏板、並配戴具備安全標章的安全帽;開車載送切勿併排停車或滯留過久,避免造成交通擁塞,以維學校門口家長接送動線順暢,宣導「機車腳踏板不載人」、「騎車不超載」、「騎車配戴安全帽」、「接送小孩不違停」等交通安全觀念,充分展現警察親民柔性的一面。

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特別重視兒童安全,開學首日特至小學關心學童上放學狀況,並表示維護校園安全及學童交通安全不容忽視,希望能藉由活動的宣導,有效推廣兒少自我保護的安全觀念,預防被害發生。

前金國小校長陳瓊如,非常感謝過去以來護童勤務專案中,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和派出所員警及前金國小志工團,在學童上學與放學交管上,給予一個安全的守護。學校更感謝各相關單位與學童家長社區長輩一起協助,讓孩童在開學的第1天,開學後的每1天,都可以「平平安安上學、快快樂樂學習」。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關心您,多多勞請家長多看網路安全守則,並請家長一定要知5件事;同時對子女要宣導3不-預防隱私被散播及網友會面安全6項守則。

一、網路安全守則家長篇

(一) 3R-避免網路沉迷

1、Role以身作則:與孩子相處時,父母應減少使用手機的頻率。

2、Real真實活動:安排戶外活動,不把網路活動當成唯一興趣。

3、Rule網路規則:建立使用規則,以獎勵方式決定孩子使用時數。

☆參考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兼任主治醫師張立人醫師建議意見

(二) 5個家長一定要

1.跟孩子一起制定上網及使用數位產品的規則。

2.告訴孩子不可在網路上洩漏個人資料、隱私。

3.安裝家長監護或使用過濾服務。

4.知道孩子上網做什麼、對外溝通的工具及方式。

5.了解分級制度,協助孩子選擇合適的遊戲或內容。

二、網路安全守則兒少篇

(一)3不-預防隱私被散播

1.不傳裸照、裸體視訊、或進行視訊性愛等。

2.不提供過多資料給網友。

3.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

(二)網友會面安全守則

1.食:不碰已開封或離開過視線飲料食物,不飲酒、不吸菸、不碰毒。

2.行:避免單獨赴約,好友同行相互照應。

3.說:與網友會面事先告知家人去向,記下對方聯絡方式。

4.時:會面時間不要約在深夜,也不要約會到深夜。

5.地:會面地點選擇公眾出入場所,不到對方家裡,也避開複雜隱密的KTV.MTV包廂空間或偏僻山上看夜景。

6.車:不隨便上對方的車。

高雄市警察局護童勤務全面啟『警民齊護 童學童安心 家長放心』 前金國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護童勤務全面啟動 警民與你「童」在一起 開學大吉 歡樂學習(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