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在大肚山的陶藝家”陳金旺大師以紅土形塑藝術的無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以大肚山紅土為傲"陶藝家 陳金旺的個展,呈現對在地藝術的熱愛!

“我的過去是新聞工作者,從採訪所接觸多在文化教育線而讓我了解並學習到藝術家的理念與創作技法。也因為如此養成重新燃起我年幼時對藝術的迷戀,所以我割捨記者的工作而決定從陶藝出發而追求我人生的完滿”陶藝家 陳金旺說:林立的國內陶藝大師等級與創作中,他必須要展現自己的符號與特色?所以陳金旺大師選擇了大肚山的紅土成為創做起源的初始,也因為大肚山紅土蘊含豐富的鐵質而展現出作品甚有特色而讓他引以為傲之處!

開幕式滿場的長官來賓,看的見文化藝術界對創作者的推崇!

以「紅土銹然大器」為名,陶藝家陳金旺應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於2月4日起以大肚山紅土為創作題材展出近幾年的精心所作。其中除了造型典雅與創新並具的陶壺與杯作品外,在陳金旺大師最有心得的泥塑作品上包括犀遊記、牛年旺返、犀旺相隨等40多件創作形陶藝及50多件茶器作品,不但充滿牛年氛圍,趣味性也十足。

牛年泥塑出犀牛,呈現2021年世界疫情持續而更要堅忍不拔的決心!

與常見陶藝作品截然不同的呈現,陳金旺大師的「銹然系列」除了把陶器搖身一變的展現出鐵器的視覺效果,創作者更用「銹」的表面以訴說「歲月」的刻痕。而且更能使立體空間的造形物增添了「時間」的面向。就如同作品之一的炒菜煮食用的大鍋鼎,用色香味維繫家人的情感,當它經久銹蝕功成身退時,也成就了一家子長久以來的親情幸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鍋鼎說明了一切,這是作品「問鼎」的深刻意涵。

創作者匠心所作,讓觀賞者細細品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在大肚山的陶藝家”陳金旺大師以紅土形塑藝術的無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