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贊助展愛心原扶青年提升學童閱讀力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花蓮採訪報導

隨著教育政策改變,正在實施的108課綱,特別著重閱讀和自主學習能力,經民間團體調查發現偏鄉家庭較缺乏閱讀資源與空間,特別是貧困家庭的父母每天光忙於生計、籌措三餐、煩惱生活開銷來源等,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孩子讀書,小朋友的閱讀習慣沒有養成,讀書意願偏低,而沒有好的學習成效。

   有感於閱讀重要性,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青年志工團隊特別辦理閱讀營隊,陪伴縣內學童一起徜徉在學習樂趣。協會感謝中信房屋花蓮真好團隊贊助營隊費用、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童書,讓青年志工得以順利進行服務,造福縣內學童。

    營隊規劃將遊戲融入閱讀、學習,青年志工希望先引導小朋友愛上閱讀而不是害怕閱讀。因此,課程設計特別帶入遊戲方式來進行,運用互動體驗來刺激學習動機。吳小朋友開心地說:「數學數感小學冒險寶盒真有趣,沒想到數學可以這麼好玩,一點都不無聊。」營隊執行真的很累,但是青年志工收到小朋友的滿滿回饋,頓時疲勞解除,動力十足。

   原扶青年志工團來自於花蓮縣內高中職學生所組成,團隊部分成員是正值108課綱實施對象,無論是教材或是課程教學都有別於傳統教學,著重閱讀能力已是學習的基本。高二的孫詠絜說:「無論課本或題型,發現都是大量的文字,深深感受到閱讀的重要性。如果從小就能養成好的閱讀習慣,學習就不會成為障礙。」

     協會特別感謝閱讀營隊服務來自於有中信房屋花蓮真好團隊贊助經費,讓營隊學童需要的開銷有著落;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童書教材,讓學童能有豐富的閱讀資源。青年志工因為有資源挹注,得以順利進行服務及閱讀推廣。期待更多企業響應教育與公益,共同紮根下一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贊助展愛心原扶青年提升學童閱讀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